分享
2016年09月22日11:14 华商网

分享

  原标题:挖出20多亩萝卜 买家跑了 货车司机被靖边农户扣留

  9月16日,货车司机李某受客商雇佣来到靖边县红墩界镇拉收购的红萝卜,不料由于一些矛盾,客商离开,20多亩已经挖出的萝卜面临无人可卖的窘境,气愤的农户将李某的货车扣下至今不让离开。

  货车司机:

  本想赚点运费 不料陷入别人的纠纷

  9月21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靖边县红墩界镇联合村何峁小组,一辆红色货车停放在一户村民家附近,车厢里已经装了一部分红萝卜,在不远处的农田里,大量的萝卜已经装袋,等着装车。

  车主李某说,9月16日,他得知靖边县红墩界镇有一车萝卜要运去渭南大荔县,就揽下了这趟生意,17日,由于农户和雇佣自己的客商产生了纠纷,客商一走了之,“村民就把我的车扣住不让走,已经5天了,打电话报警、求助镇政府,都说涉及经济纠纷,让自己协商解决。”李某说,他本来想赶着蔬菜上市拉绿色产品赚点运费,没想到却陷入别人的纠纷。车这样被扣着,每天的损失不算,9月21日还要审车,过了期限还要罚款。“不知何时才能解决。”李某一脸无奈地说。

  村民: 

  萝卜收成不好 损失惨重

  9月21日上午,在靖边县红墩界镇联合村,村民朱某指着地里已经装袋的红萝卜满腹委屈,“我今年一共种了11亩红萝卜,产量不是很好,一共也就三四万斤的样子,为了挖这些萝卜,已经花了6000多元了。”朱某表示,如今客商走了,这些萝卜眼看要烂在地里,自己一年的辛苦就要白费了。跟朱某一样,农户何某的10亩萝卜也已经挖了出来,装车装了一半,客商离开了。对于客商突然离开的原因,农户均表示不清楚。

  据了解,红墩界镇今年共有十多户村民共种植了640亩红萝卜,他们都跟“武威市凉州区七条沟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农作物定单生产合同》。合作社在靖边的负责人是张某和陈某,按照合同约定,张某和陈某向农户提供化肥和种子,并负责秋后收购。

  多位农户表示,陈某是大荔县农业局的公职人员,但他提供的种子种出来产量不高,卖相也不好。“合同上说萝卜预定价是0.45至0.5元每斤,实际上今年每斤只能卖3毛钱,农户损失惨重”。

  中间人:

  将再次联系客商前来收购

  9月21日中午,陈某在电话中表示,日前自己联系了几位客商来到红墩界镇收购萝卜,客商看了之后觉得萝卜还没有完全成熟,其中一位客商表示愿意先收购上 一车。陈某说,他与农户商量之后,就先挖了20亩,收购价格是每斤0.3元,萝卜挖出来后,自己和农户之间起了些矛盾,加上装车速度特别慢,客商觉得等不起,就离开了。“如今这些萝卜眼看要烂在地里,损失大概3万多元,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陈某坦言,自己确实是大荔县农业局的公职人员。今年萝卜的收成不好,主要是气候的原因。如今还有几百亩萝卜长在地里,10月份之后,他将再次联系客商前来收购,希望到时能把农户和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但对于无辜躺枪的货车司机,陈某的合作伙伴张某向村民强调,“放走了车,20亩萝卜的损失你们自己承担。”9月21日下午6时,货车司机李某表示,自己的车还是被扣着不能走,雇佣自己的人也联系不上。

  华商记者 杨宁 张云飞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如果福原爱生下孩子会是哪国人?
  • 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
  • 原东德总理:为何觉得希望在古巴?
  • 遆存磊:那些童书为什么儿童看不懂?
  • 影人袁苑:见到杰克逊两个儿子(图)
  • 暖小团:离婚也是爱情的一种结果
  • 最精简最干货的九寨沟旅行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