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7日08:41 齐鲁晚报

分享
资料图资料图

  原标题:坑连坑,荣成小伙入了连环套,一天网上被骗三次

  荣成28岁的王先生想在网上帮人刷信誉赚点小钱,结果被骗3000多元。被骗后,心有不甘的王先生在百度词条搜索“刷信誉被骗如何找回”,想要通过“百度维权”追回被骗钱财,结果再度被骗9990元。接连被骗后,王先生决定报警,再度登录百度搜索“报警电话”求助“网络警察”,岂料遭遇“连环诈”,再次被骗走12262元。一天之内,他先后陷入三重圈套,共计被骗2.5万余元。

  网上刷信誉兼职

  小伙被骗3000余元 

  10月23日上午,荣成市民王先生在QQ上聊天时,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发来“想不想干兼职”的消息,同时附带了一个QQ号码。觉得利用工余时间挣点小钱也不错,王先生就添加了那个QQ号为好友。随后,“QQ好友”发来一个链接。王先生点击进入,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开始“兼职赚钱”了。

  “兼职任务”很简单,就是扫描二维码购物,然后对方并不发货,而是将购物款再退回来,并支付几元钱的佣金。兼职规则说明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王先生扫描进入购物网站购买一件120元的商品。交易完成几分钟后,王先生的支付宝就收到了对方承诺返还的120元货款和5元佣金。初尝甜头,王先生又接下两笔订单,先后扫描二维码支付了480元和2880元购买商品,但这次对方只返了134.4元佣金,未返还本金。对方表示,只有再做两个大单子,才能把全部的本金退回来。王先生感觉上当受骗了,就没再继续接单。

  试图通过百度“维权”

  又被骗9990元 

  被骗后,王先生想要通过“百度维权”,把损失的3000多元钱索要回来。他登录百度词条,搜索关键字“刷信誉被骗如何找回”。在反馈结果中,王先生甄选了一条信息,打开后添加了一个“维权”QQ号码。对方告诉他,可以帮他将被骗的钱找回来,不过需要王先生提供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卡号和银行余额的截图等信息。

  王先生按要求将截图发给了对方,“维权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他支付宝信誉度不够,必须转账充值10000元提升信誉,这样才能找回被骗钱款。

  对此,王先生没有怀疑,他当即向自己的支付宝里转了1万元钱。转完账后,王先生收到对方发来的一个二维码让他扫码,按照提示扫码后,对方又以“操作超时需解冻才能返钱”为由,要求王先生提供自己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随后,王先生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发给了对方,很快发现支付宝里的9990元被转走,他恍悟又被骗了。

  求助“网络警察”

  再次被骗12262元

  接连被骗,王先生终于想到了报警,但他没有选择打110报警。他第一反应仍是上网搜索,王先生通过百度搜索“报警电话”四个字,反馈出“威海市网络报警电话:010-57228191”的号码。随后,王先生拨打了该电话,向对方叙述了自己两次被骗的经过。“网络警察”告诉王先生可以帮他把钱追回,但是必须要按照指示操作,王先生对此深信不疑。

  “网络警察”用支付宝账号加王先生为好友,让他把银行卡里仅剩的5元钱转到王先生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里。转账完成后,“网络警察”发来一条“建设银行623×××××2784,账户名曾某某”的短信,以保证账号安全为由,要求王先生往该账户转账2273元。王先生按要求转账后,对方再次要求王先生使用余额宝往该银行账户转账9989元,王先生还是照做。

  几番折腾后,“网络警察”继续指挥王先生再往这个账户上转钱。王先生这时才觉得不对劲儿。随后他才想到了直接拨打110求助。

  荣成市公安局民警对此提醒:一旦上当受骗后,应在妥善保存好交易信息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警方会在最短时间内通过银行冻结骗子账户,这样还有可能挽回被骗者的损失。另外,不要轻信所谓的“网络警察”,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遥控”办案,也不会设立“安全账户”要求转账,更不会索取银行账户、验证码、密码等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房地产行业的未来

按照我们前面讲的行业规律,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风流诗人吴梅村后半生

有良知的人做出错误的选择,却不能无耻到底,这或许是吴梅村一生最大的悲哀。

副局长说了不算为啥还爱说?

在工作中不积极,但老宋在任何场合都喜欢发言。局里的大会小会,无论什么内容,他都要讲上几句。

  • 气象记者:肿么办?要冻成狗了(图)
  • 深度揭秘大陆网络的色情经济
  • 二十一世纪马克思真的会过时吗?
  • 西游里神仙在女儿国或暗藏私生子?
  • 《世界奇妙物语》:这碗鸡汤好恐怖
  • 不能让你高潮迭起的男人请快点离开
  • 意大利最美徒步圣地超详细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