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10:42 中国网

分享
女护士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女护士上前查看老人伤情。
女护士脱掉自己的外套,为老人盖在身上。女护士脱掉自己的外套,为老人盖在身上。

  原标题:寒风中救助车祸伤者,照片中的她是谁?

  28日8时许,在大连普兰店市驿庙线车屯到庙山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吉普车将一名骑自行车的老汉撞倒。

  当时恰巧一名女护士经过,只见她一边跑向伤者,一边喊“我是护士!我是护士!”并在初冬寒风中,脱下外套盖在受伤老汉身上。

  有目击者拍下了这名护士救人的照片,并称她为“普兰店最美女护士”,您认识她吗?

  路遇车祸

  女护士脱外套为伤者取暖

  28日8时许,市民王先生经过普兰店驿庙线车屯到庙山路段时,偶遇了一起交通事故。“老汉骑着自行车在前面,突然变道,吉普车躲闪不及将老汉撞倒,之后失控冲到了路边的树林里。”

  王先生说,当时在吉普车后方行驶的一辆轿车立即停车,从车内下来一男一女,一名20多岁的女子边跑边喊“我是护士!我是护士!”

  只见这名女护士跑到伤者身边跪下,查看伤者的伤情并进行了简单的问询,之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与女护士同行的男子将自己的帽子垫在了老汉头下,就在这时,令围观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女护士脱下自己的厚外套盖在老汉身上,为他取暖,仅穿着单薄衣服直到救护车到来。

  寻找这名“普兰店最美女护士”

  王先生说当时的气温大概5摄氏度,还伴随着寒风,穿着外套仍感到丝丝凉意,但女护士的举动让他内心十分温暖,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们穿着外套都冷,她一个瘦瘦弱弱的小姑娘肯定冻得够呛。当她喊出 “我是护士”那句话的时候,所有人都肃然起敬。”王先生说。

  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看着没有外伤,有意识,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王先生说。之后女护士和男子便驾车离开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只用手机拍摄下了女护士救人的照片,还没来得及询问女护士的姓名和单位,女护士就离开了。之后,王先生将这件暖心的事告知了大连普湾网,大连普湾网发布了这条暖心的消息后,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说了女护士的名字,但没有说单位。目前还没有找到这名女护士。” 大连普湾网的编辑说。

  您认识这名在初冬寒风中,果断脱下外套为伤者取暖的“普兰店最美女护士吗?”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养老院杀手”震惊了整个加拿大(图)
  • 《驴得水》究竟是怎样的“神作”?(图)
  • 韩国首任总理童年被甲鱼咬舌头
  • 莫言和村上春树那方面描写为何大不同
  • 王全安新欢是克隆版的张雨绮?(图)
  • 保姆每晚上床勾引我原来只是贪我钱
  • 我在台湾旅行买茶叶蛋的真实经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