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4日14:51 华商网

分享

  原标题:绥德中学所收"助教款"称将退回 纪检委介入调查

光 影1111_meitu_1.jpg

  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绥德中学千余高三学生被要求缴纳不低于500元的“助教款”一事,引起榆林市教育局、绥德县政府、绥德县纪检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教育局称,已全额退回所收款项。

  >>校方辩称:

  收钱时老师不在场

  是家长自发组织赞助

  昨日下午,绥德中学给绥德县教育局发了一则说明,称当天老师在介绍完班级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后,就离开了家长会现场,参加成人典礼的准备会。其间,由家长 自发组织,本着自愿的原则赞助“助学助教”款项。校方得知后,认为这是违规行为,坚决不接受此款项,并在第一时间由班主任督促班级家长委员会相关人员及时 给家长退款。

  >>家长质疑:

  根本不知交钱是干什么

  老师明明就在现场

  绥德中学的这一回复引起不少家长的质疑,家长认为,收钱一事应该是校方授意后,家委会执行的,否则不会20个班的家委会在同一时间不同班级里一起想到给学校老师捐助学助教款。

  有家长表示:“如果是我们自愿的,为啥还要设置一个下限500元的标准,何况我们都不知道交这个钱是用来干什么的。”

  华商报记者也目睹了整个收费过程,老师就在现场。有家长称,教室内收费时有学校老师进行“动员讲话”,也有家长委员会成员证实“这笔钱直接给老师了”,那么教育部门就应该对涉事学校的领导以及老师进行调查处理,杜绝这种乱收费行为。

  还有家长质疑,家长委员会本应该能够阻止这样的乱收费行为,然而家委会成员就是通知说老师辛苦,大家要交钱,这样的家委会到底是沟通家长和学校的桥梁,还是学校乱收费的“托”?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绥德中学高三年级多个班级获悉,班主任已通知收取的费用将退回,有部分班级已全额退款。绥德县教育局称,目前所有收款都已全额退还至家长手中。

  “助学款”被退后,还有家长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次被责令退还,老师会不会因此对孩子产生情绪,影响教学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绥德县教育局了解到,此事引起榆林市教育局、绥德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绥德县教育局、绥德县纪检委等多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束后会公布结果。华商报榆林记者 杨虎元 杨宁

光 影1112_meitu_2.jpg
光 影1113_meitu_3.jpg
现场现场图

 

责任编辑:张笑菲

相关阅读

八年村官经历,留给我们什么

大学生村干部,又被称为大学生村官,一个曾经似乎很优雅、很高大上的职位,恰恰被我们这一波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是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大学毕业生用自己或多或少的青葱岁月给诠释得淋漓尽致。

美国大选为什么如此复杂

美国大选的制度,从简单标准来说,它未必足够民主,但从复合标准来说,它是非常民主的一个民主制度,而且适合大规模的国家。它体现了人民的民意,州的州意,更体现了制度设计者的制度之意。

智能时代,政府该给每人发钱?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给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劳动者带来了失业的危险。甚至是一部分初级的医生和律师这样的职业群体,也有可能被机器人取代。机器人大规模扼杀人类工作机会的科技灾难电影会变成现实吗?

在梁漱溟先生墓前

恰在匹夫身上,我们见识了儒家最伟大的力量

  • 泰国老司机:中国人都聪明得要死
  • 与王健林谈房事:我们为啥买不起房?
  • 太平洋战争哪一场是被遗忘的地狱?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李安PK冯小刚,十一月谁是票房冠军?
  • 继母年轻貌美,爸爸被她迷得团团转
  • 密云你不可错过的三国风味民宿(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