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0日01:43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监控截图万余张 揪出肇事套牌车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10月20日11时许,长春市东部快速路北向南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并线的出租车撞到正常行驶的越野车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离了现场。

  撞上越野车就跑了

  “当时我的车速大约每小时70公里,被撞之后车子失控撞到隔离带上险些翻车,由于事发突然根本没看清肇事车辆,但我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他的车牌号。”越野车驾驶员刘女士表示。

  警方根据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发现肇事车辆为悬挂吉AY75××号牌的出租车。民警找到该车车主王某,但王某表示自己并未撞车。“是不是谁套我车牌了?”王某说。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也对王某驾驶的吉AY75××号牌出租车进行了检查。“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我们可以排除吉AY75××肇事的可能,判断肇事车辆为套用该号牌的车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大队事故科王忠庆科长说。

  截图万余张 锁定嫌疑人

  随后,民警开始从套牌车肇事的角度继续寻找线索,并从全长春市电子警察摄录的车辆信息中筛查出该号牌出租车截图一万余张。

  经过大量的图片比对,办案民警发现共有3辆喷涂颜色相同的出租车使用该号牌,通过车辆检验标志张贴位置、数量以及出租车顶灯等细节可以进行区别,而车主王某驾驶过其中两辆。在对王某的第二次询问中,他承认有这辆套牌车。但该车也不是肇事车辆。

  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得知,王某曾允许韩某某套用吉AY75××的车牌。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调查了解到韩某某妻子经营一家干洗店,通过对干洗店的蹲守终于在10月29日将其找到,并在询问中得知套牌车目前由徐某某驾驶。

  11月15日,已经被民警锁定的徐某某到案,并对肇事逃逸经过供认不讳。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15日拘留的处罚,涉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王某也将受到法律制裁。

  肇事司机:抱侥幸心理逃跑

  徐某某说,他接手韩某某的这台出租车3个多月,虽然明知道这台车是套牌出租车,但还是要向韩某某每天缴纳60元费用。“比包出租车便宜,没有前期投入,相当于在他手里包了这台车。”徐某某说。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辆套牌车的车架号已经被人为销毁,由于没有正规交易手续,其来源都已无处可寻。

  “那天撞人,正是因为知道是套牌车,有交警也找不到我的侥幸心理,所以当天撞车之后跑了。”徐某某说。

  对此,办案民警表示,套牌车一旦肇事逃逸,将会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巨大困难。无论对驾车者、乘客,还是受害方的权益都将无法得到保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套牌车辆可以随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