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1日01:51 北京晨报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收购湖南省会同县大叶塘金矿探矿权及开发过程中,拥有金矿部分股权的某公司总经理胡某,向中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和集团总工程师兼地质资源部经理杨志刚,分别行贿340万元和30万元。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一审因行贿罪获刑3年并处罚金50万元后,胡某提出上诉。近日,市二中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证据显示,在大叶塘金矿股权并购过程中,胡某为得到充分支持,通过中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安排,由杨志刚、刘某具体工作,快速启动考察、积极推进论证。未经评估,即商定收购价款、促成项目通过。此后,胡某为提高黄金探测储量以实现“探明储量超过80吨,每超过一吨补偿200万元”的条款利益,要求孙兆学等人违反国内行业规范的规定,采用其他规范测量储量,为获取不正当利益提供方便条件。

  据悉,胡某一次与孙兆学在酒店面谈分手时,从其轿车后备厢内将装有300万元现金的纸箱搬到对方轿车的后备厢内。杨志刚在医院做检查时,胡某到候诊室给了对方10万元。

  鉴于胡某被立案前主动交代,一审法院以行贿罪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万元。但胡某上诉称,此前供述向孙某行贿300万元是被办案人员多次私下威胁、恐吓后作出的,应属非法证据;向杨某行贿30万元系被对方索贿。胡某据此请求二审减轻处罚。市二中院查明,无证据证明办案人员非法取证及诱供,胡某在讯问笔录上签字并摁手印,与其供述内容一致,胡某系被杨某索贿缺乏事实根据。最终,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