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2日13:13 映象网

分享

  原标题:临高女婴被邻家男童拖玩致重伤 男童父亲被判担主责

  家住临高县某农场的符某,外出购物时粗心大意未锁门,竟将刚满月的女儿小花(化名)独留家中,被邻家3岁男童小强(化名)拖玩致重伤,符某与丈夫谢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小强监护人赔偿医疗费等损失。11月21日,南海网记者获悉,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小强父亲肖某应承担70%的主要 责任,赔偿医疗费等费用10981元。

  2014年10月31日上午,符某将刚出生32天的女儿小花放入摇篮后带上门出外买东西。原由邻家奶奶看管的小强,趁奶奶进屋找水喝时跑进符某家中,一时贪玩竟将睡在摇篮中的小花倒出来,用手拉住小花的脚一直拖到门外。当日12时许,对门的邻居李某听见小孩哭声便出去看个究竟,发现小花被小强拉着并趴在自家门外地上一直大哭,便大声叫喊。小花的爷爷奶奶闻声赶来,看见全身受伤并陷入昏迷的小孙女,便急忙抱去医院,一直在旁边待着的小强被急忙赶到的奶奶教育了一番后带回家中。

  小花被送往县医院治疗,共支付医疗费730元,因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当天又被送往省医院抢救,共花费医疗费、复查检查费12291元。住院期间,小强父亲肖某曾支付5500元。

  2015年9月,因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小花父母向一审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肖某赔偿医疗费等费用。一审法院判决小强负全责,监护人肖某赔付医疗费、误工费等共15687元。肖某不服,提出上诉。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小强的行为是小花受伤害的主要原因,监护人肖某未尽管教义务,承担侵权责任。小花出生32天,应受到格外的呵护和照顾, 父母谢某、符某将其单独留在家中,且大门未锁,未尽监护职责,存在过错,应自担30%的次要责任。海南二中院依法改判,肖某承担70%的主要赔偿责任,扣除已支付的5500元,肖某仍需赔偿5481元。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一声"同志"把人叫回到十年前?

对于处处充满规则的体制内来说,称呼的事儿很讲究,玄妙之极。通过这一声称呼,我们或许可以窥见现实的生态。

如何读懂朱迪斯·巴特勒

相信许多未受训练、但对女权哲学感兴趣的读者们肯定也有过类似困惑——巴特勒的书写风格怎么这么艰深?她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辱华事件频出,中国人是善良还是软弱
  • 林冲:一个中产阶级梦就这样破灭了
  • 巫昂:科恩一生沉迷于信仰和男欢女爱
  • 哈利波特的死忠粉准备好回魔法世界!
  • 男朋友竟然和他兄弟女炮友疯狂热恋
  • 古北水镇:北方竟然有这种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