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7日06:15 未来网

分享

  11月26日凌晨1点多,南京市江宁区下着大雨,在吉印大道旁,一名代驾司机载着车主夫妻,不慎连人带车落入路边的水塘。经过紧急救援,两名乘客没有大碍,代驾司机却不幸身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幸遇难的代驾司机王某某是网约车平台的代驾司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司机没能爬出水面

  26日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竹山路和吉印大道的一个“L”形的左拐路口,较为偏僻,偶尔有附近村民路过。沿着被撞毁的路牙,走过几十米种满黄豆的向上倾斜的土坡,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辆白色轿车淹没在坡下的水塘里,只露出车顶。

  据悉,事发时,车内共有三人,代驾司机王某某及车主夫妻。车辆落水后,两名乘客自行逃出,其中男子游上岸报警,女子则蹲在车顶上大声呼救。消防队员及交警赶到后,从岸上扔了一件救生衣给女子穿上,一名消防队员跳进接近0摄氏度的水里,与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随后又游向水塘中央的轿车,用消防镐撬开轿车天窗,将淹没在水中的王某某救出。等候的120救护车立即对他进行现场急救,并火速送往同仁医院抢救。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王某送医后就已经身亡。

  车怎么冲进去的?

  记者了解到,这个水塘是附近一个村民用来养鱼的,水塘四周还有白色的栅栏。这辆冲进池塘的保时捷卡宴,车顶是露出水面的。卡宴车高度约在1.7米左右,因此水深应该跟一个成人身高差不多。

  而蹊跷的是,这个水塘距离正常行驶的道路要有六七十米的距离。这辆车从道路冲进池塘,轮胎的痕迹特别明显,从痕迹判断,是直接从道路冲进了农田,然后一头扎进池塘,几乎没有拐弯。

  现场民警证实,车主是一对夫妻,当晚请了代驾送他们回家,不知什么原因,车子一下冲上路牙,在泥地里又失控开了六七十米,最后一头栽进这个水塘。

  挖掘机铺路拽出豪车

  26日上午10点多,一家打捞公司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凌晨他们就来看过现场了,当时雨下得挺大,种满庄稼的土坡地面松软,普通轮状的吊车进去就得陷到泥里,只能等白天再来操作。

  11点左右,地面依旧泥泞不堪,打捞公司调来了一辆履带挖掘机。挖掘机把土坡和鱼塘之间的斜坡平整出一条道路,把车开到鱼塘边。交警及特警乘坐皮划艇下到鱼塘里,用绳索套住车子,然后把绳子挂在挖掘机的尖齿上,把落水车辆拽到岸边,再吊到岸上。

  中午12点左右,落水车辆终于被打捞出水面。民警从车内捡出一部手机、文件袋,以及多件衣物留存。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辆车是南京牌照的保时捷卡宴,从网络报价看,价值在82万-278万不等。

  出水后车辆天窗及左后门玻璃都已经破碎,车子前保险杠损毁,前车牌丢失,加上泡在水里近10个小时,几近报废。从敞开的车门里,还可以看到瘪掉的驾驶座安全气囊。

  现代快报记者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右前侧轮胎靠内的部分破了一个小洞。

  遇难司机专职做代驾

  26日上午,代驾司机的家属也赶到现场。一位自称是代驾司机哥哥的男子表示,弟弟今年46岁,驾龄几十年了,现在在某网约车平台做代驾,白天就在家睡觉,睡到晚上九点再出门,应该不存在疲劳驾驶。平时身体好好的,也没发现有什么毛病。一位女性家属说:“他不喝酒的,喝了会过敏。”多位家属对王某某的遭遇表示不解。

  由于现代快报记者并未联系上车主,尚不能证实车主就是从网约车平台联系的代驾。如果这名代驾司机是从平台接单后在工作中身亡,可否从平台处获得赔偿?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王斌律师表示,关键要看代驾司机和网约车平台之间是劳动、雇佣还是劳务的关系。“如果签订合同或者有用工卡、打卡记录等,能证明两者间是劳动关系,代驾司机甚至可以申请工伤。”

  王斌表示,如果车主因此受到损失,网约车平台也可能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要买房可以,别动父母的养老钱!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新海诚:动画版的村上春树
  • 没有任何已婚男值得女人为他做第三者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