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30日09:37 东北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约人上门打玻尿酸 6针下去脸肿成球

27日,沈阳28岁的媛媛接受“上门服务”的玻尿酸注射后,嘴和脸肿了起来。院方供图27日,沈阳28岁的媛媛接受“上门服务”的玻尿酸注射后,嘴和脸肿了起来。院方供图

  沈阳28岁的媛媛(化名)自称是一名歌手,想变得更美的她不止一次进行微整形。

  27日,她又约了一位朋友圈里的“整形师”,花4000元进行垫下巴、丰嘴唇的玻尿酸注射,上门服务的“整形师”为媛媛注射了6针。

  两小时后,媛媛的面部开始肿胀,最严重时已像“要爆炸的气球”……

  经过治疗已缓解肿胀的媛媛后悔不已,“我太愚昧了,一直以为正规医院的医生都是年龄比较大的,担心整得不好看。”

  朋友圈里认识一位

  自称有证整形师

  “千万别露我的脸,我妈还不知道这事。”接受采访时,媛媛表示28日凌晨5时实在受不了了,越来越害怕的她才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急诊室,“当时嘴和脸肿,而且不断扩大,不是正常的肿胀,像气球要爆炸的边缘。”

  媛媛说自己是唱歌的,想让自己的形象更美一些,她选择了微整形。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微整形,“以前也打过玻尿酸,打过下巴,曾经在一家工作室打过,就是这次给我注射的这个人。”

  “因为注射玻尿酸比较流行,身边不少人注射过,都挺好。就觉得挺安全,这一次想打下巴,丰唇。”媛媛表示,自己是通过朋友圈和朋友的介绍间接认识了这个小姑娘,“我看评价都挺好的,我朋友打过,效果也不错。”

  通过网上联系,这个小姑娘自称专门学过微整形一两年了,而且有证,“但我没要求看她的证,究竟有没有不清楚。”媛媛说,感觉小姑娘人不错,靠谱。

  6针下去后

  脸开始不断地肿胀

  通过微信,媛媛转给了小姑娘几百元定金,并约定27日晚上到媛媛家上门注射。“我要求上门的,感觉更方便些,也没考虑卫生的问题。”媛媛说,一共花了4000元,小姑娘用碘酒给针头进行消毒,并交代了一些注射后的禁忌。

  媛媛记得大概扎了6针,在注射嘴唇时感觉到了疼。“(注射)两个小时后右边嘴角位置开始肿了,而且不断扩大,这时候就有点担心。后来也越来越严重,不是正常的肿胀,像气球要爆炸的边缘一样。”当晚,媛媛给注射的小姑娘打电话,那边回复“没见过这种情况”,并建议媛媛去医院看看。决定观察观察的媛媛坚持到凌晨5时,脸部肿胀更严重了,她这才到医院救治。

  整形外科唐琪医生表示,媛媛这种情况应该是过敏性水肿,经过脱敏针等治疗,媛媛脸上的肿胀已经渐渐缓解,并被安排住院。

  媛媛称,自己看到了玻尿酸的牌子,网上搜索确实有,但是否为国家允许,她并不清楚。

  自称鬼迷心窍“我太愚昧了”

  昨日,病床上的媛媛脸上肿胀已经明显改善,非常后悔的她表示,“我是鬼迷心窍了,我就以为正规整形医院的医生都是老人,打的不能好看……我太愚昧了。”

  她说自己只是看了广告上的宣传和别人的整形效果就轻信这种方式,并没有到正规医疗场所,而且没有签订任何协议。“现在可不敢打了,吓着了,担心毁容。”媛媛说。

  记者欲与为媛媛注射的小姑娘取得联系,媛媛以保护对方隐私为由拒绝了,“我男朋友已经找她聊了,她同意承担医疗费。”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陶凯初步判断原因可能与过敏或感染有关,“不排除药的质量问题、针头不干净导致感染,与体质有无关系都待查。”

  因为就医比较及时,媛媛的情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症状明显改善,疼痛部位已经好多了,情况比较乐观。但是否有后遗症暂时不好说。后遗症包括持续肿胀、疼痛、麻木,都有可能。”陶凯表示,媛媛的皮肤表面没有坏死,这是比较好的方面。

  微整形失败人数

  在逐年增加

  陶凯表示,类似这个患者的微整形失败人数在逐年增加,仅沈阳军区总医院每月就有七八例,最多见的是注射后皮肤坏死,类似媛媛这种弥漫性肿胀比较少见。

  很多人获取微整形的渠道有三个:朋友介绍、微信朋友圈等、广告。毫无资质的人在小作坊、小会所、小宾馆甚至民房里注射,“注射美容已经可以像外卖一样到家里去上门打,这很可怕。要提醒大家的是,注射美容是医疗行为,应该具备三大要素:在正规医疗场所(国家审核),专业人士(有专业资质的医生),用专业、合格药品。”陶主任说。

  陶主任称,“注射玻尿酸是比较常见的美容方式。玻尿酸本身就是人机体的成分,我们皮下主要有两种成分:一个是胶原,一个是玻尿酸。正常人的身体随着衰老,玻尿酸会流失减少,注射玻尿酸主要起到填充作用。”

  微整形乱象

  需三方面综合治理

  “有人认为微整形如玻尿酸注射是没有风险的,这是不对的。如果针不干净,可能感染肝炎、梅毒、艾滋病等,一旦打进去,就是覆水难收。”陶凯表示,“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可能这种私人注射比较便宜,但要知道你的脸值多少钱,健康值多少钱?”

  为何微整形乱象重重,失败者却逐年增多呢?

  陶凯表示,“第一是老百姓不知道微整形是医疗行为,甚至与美甲等同,随意注射,一旦接触血液就可能传播疾病。第二就是低廉的价格,服务却不合规范。第三是从众心理,看别人注射成功没问题,不代表你没问题。”

  针对微整形乱象,陶主任表示:“这需要三方面综合进行治理,首先国家应立法规范微整形行业的行为,提高门槛,让更多的人被排除在外;其次,对非法行医行为严厉打击,在法律框架内对其进行处罚;第三,爱美的人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治疗,而非仅凭广告和介绍,贪图便宜,最后让风险最大化。”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罗尔的慈善套路营销,你给我站住(图)
  • “罗一笑”刷爆朋友圈,你中招了吗?
  • 唐武宗:帝国大BOSS上位的政治障眼法
  • 武志红:我心里住着一个恐怖的自我
  • 林宥嘉:比求婚更隆重的,是有你的未来
  • 中国传统女人遭遇的性压抑问题
  • 摩洛哥:隐世秘境美食美女诱惑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