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07:11 环球时报

分享
两位救人的好汉,接力救出车内祖孙俩。两位救人的好汉,接力救出车内祖孙俩。

  昨天中午,海宁西山路海泉湾休闲会馆附近,一辆奥德赛商务车飞坠河中,内有一对祖孙,开车的是58岁的奶奶。情况紧急,车子正在下沉,在专业救援队还未赶到之前,两位热心人第一时间跳入河里,接力将祖孙俩救上岸。

  58岁的奶奶获救后面色惨白,瘫倒在地。她称,自己原打算去洗车,一个不小心,误把油门当刹车,撞到一辆正在洗车的宝马车,猛打了个方向,结果车子直接冲入河里。

  “嘭”的一声巨响

  商务车一头冲进河里

  事发海宁市西山路边的隆兴港中转货运码头,已弃用。河边是家洗车店,二楼就是海宁市港航管理处。

  55岁的郭刚在管理处工作32个年头了。中午11点10分左右,他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刚开始,他以为是洗车店的门洞被撞破了,冲下去一看,没事,再往外看了下,一辆车飞到了河中央。

  “当时车子一半在河里,一半在河面上,倾斜着,正慢慢往下沉。” 郭刚说,车子冲入河中力道应该挺大,岸边近40厘米高的水泥防护栏和铁管都被撞坏了。

  有个小伙子已经跳下了河,正往车子那边游去,车子离岸边近20米。

  车里的人大喊“救命”,孩子吓得大哭,情况紧急又揪心。

  车内的奶奶大喊

  “先救孩子”

  最先下河的小伙子,是附近海泉湾休闲会馆的保安刘忠利,30多岁,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把鞋甩掉就跳了下去。

  大冬天,河水冰冷,他用尽力气游到车边。

  “救命啊!快!先救孩子!”车子后排车窗被司机打开,司机将孩子从右边的车窗递了出来。

  刘忠利抱住孩子往回游,这时,郭刚也跳了下去,把孩子接住,一起送上了岸。

  车子渐渐加速下沉了,见刘忠利耗了很多力气,衣服又吸了很多水,郭刚脱了衣服二次向河里游去。

  “我当时还算冷静,想着女司机穿的棉衣吃水,如果我穿着衣服也吃水的话,太重就危险了,所以脱了衣服赤膊又去救人。” 郭刚拿着绳子,游到女司机旁,着急地问,“你会游泳吗?”

  女司机说“会的”,郭刚把绳子交于她,帮她托了一把,从车窗出来。

  哪知,女司机大概吓坏了,一下就沉下水去,郭刚马上托她胳膊,助她浮起来。河水深2米多,郭刚连拖带拽将她弄到岸边。

  当时,女司机吓得面色惨白,瘫倒在河岸上,动不了。一个热心市民下来,和郭刚一起,将女司机拉上岸。

  接到求助的海宁海豹救援队队长侯雪源带了6个队员赶到现场时,车内祖孙已被热心市民救了上来。

  “当时车子还见个顶,我们潜水员马上下去,将吊车绳索固定好。” 侯雪源说,中午12点35分,落水车辆被吊起。

  这是辆深蓝色的奥德赛商务车,保险杠都被撞坏了。

  奶奶称

  误把油门当刹车了

  侯雪源介绍说,当时奥德赛的司机准备来洗车店洗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车子突然往前撞到一辆正在洗车的红色宝马车的右后侧,之后便飞坠入河。

  因为边上就是海泉湾休闲会馆,这对祖孙马上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以防感冒。

  记者了解到,女司机姓唐,今年58岁,5岁的孩子是她的孙子。万幸,两人身体都无碍。

  唐女士仍心有余悸,“我打算去洗车,是我自己一个不小心,误把油门当刹车,撞到了前面的宝马车,慌乱之下,又向右打了把方向盘,没想到冲到了河里,多亏下河救我们的两个师傅。”

  虽然这对祖孙没受伤,但救人的两个师傅却受了伤。刘忠利的小腿、膝盖被河岸边的乱石划伤,郭刚的脚也被乱石戳伤了。

  刘忠利是江苏人,憨厚的他说,“当时没想那么多,车子正在下沉,很多人围观没跳下去救,车里还有孩子,时间不等人,我就跳下去了。”

  郭刚二十多年没游泳了,十多年前,他生病做了一个大手术,身体不大好。

  “我后来想想,真是后怕啊,中午吃饭拿筷子的手都有点发抖。”郭刚说,真是万幸,两人被顺利救了上来,“我第一反应就是我应该下去救人,如果两条生命在我眼皮子底下没了,那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感谢见义勇为的好心人们。寒冬因此变得温暖了。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男女民工混住,满足她们一间房有多难?
  • 美国独立后英国人反而从中获利?
  • 《西游记》一书中为什么没有蛤蟆精?
  • 《三少爷的剑》:这是年轻人的武侠世界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