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6日10:42 华龙网

分享

  原标题:大妈刮中“500万” 女儿不肯借她5万公证费被指不孝

“恭喜你抽中我们公司20周年庆二等奖500万元”“恭喜你抽中我们公司20周年庆二等奖500万元”

  如果你收到一张刮刮奖纸片,还刮出500万大奖你会不会相信?近日,渝北的张大妈就以为自己碰上了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为了兑换500万元的巨额奖金,张大妈向对方支付1万元公证费后,被告知还需缴纳5万元保证金,于是便找到女儿借钱。女儿意识到这是骗局拒绝借钱给母亲,张大妈觉得女儿不孝,母女俩为此发生争执。

  快递里夹着刮刮奖 随手一刮竟中了500万

  12月2日,在家中的张大妈和老伴收到一个快递,里面装着一张“庆祝某电子公司成立20周年辉煌庆典活动”隆重举行的刮刮奖纸片。“我手气好,一刮就刮出500万!”张大妈说,她拨打了纸片上留的兑奖专线,接线员在电话中恭喜她中了二等奖500万元,并告知了公证处监督专线的电话。

  张大妈赶紧拨打了这个号码,接通后,对方称领奖需先缴纳1万元的公证费,同时提供给张大妈一个私人打款账号。想到即将收到奖金,张大妈欣喜之余,立即向该账号转账1万元,并满怀期望的等待对方给她转款500万元。

  兑奖需缴5万保证金 找女儿借钱被拒起争执

  12月3日下午4点,张大妈接到一个170开头、自称是公证员的电话。不过,对方遗憾的告诉她,银行工作人员下班了,兑奖只有明天办理。12月4日一大早,公证员的电话再次打来,称还需要缴纳5万元的保证金才能将奖金打到张大妈的账户。

  兑奖心切但无奈囊中羞涩,张大妈便找到了女儿王女士借钱来兑奖。平日里孝顺的王女士得知母亲借钱的用途后,坚决不借钱,并阻止了母亲向对方汇款。张大妈气不打一处来,觉得女儿不孝,两人为此闹得很不愉快。王女士见母亲掉入诈骗陷阱,只好报警求助。

  宝圣湖派出所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断定张大妈遭遇了中奖诈骗,并向她宣传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张大妈得知真相后,连连感激起女儿的好心拒绝,才阻止家中更大的财产损失。目前,宝圣湖派出所已就张大妈被诈骗的1万元立案侦查。

  提醒

  警惕“公司周年庆抽奖”诈骗套路

  渝北警方介绍,不法分子常常会利用某某公司周年庆,某热播电视节目抽奖等,随地散发中奖卡片或向受害人寄送中奖包裹或中奖短信等,随后以缴纳公证费、保证金、所得税等各种理由让受害人汇款。也有受害人中途怀疑其中奖真实性拒绝汇款,违法分子就冒充法院等公权部门威胁受害人必须兑奖否则会被起诉等。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目前,尚没有哪项规定说中奖了一定要领取。正常来说,逾期不领取算放弃中奖。领取中奖财物时各种费用将会直接从中奖金额中扣除,是不需要中奖者提前缴纳各种费用的。但凡以各种理由要求提前缴纳各种费用时提高警惕注意甄别,谨防诈骗。

  来源:临空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领导者就是个垃圾桶,要能兜住

领导者就是一个垃圾筒,所有的失败、困难、不顺利,都在你这里;同时你又是个发动机,要“兜底”,就是负责任,还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承担责任的勇气,要激励大家,让他们看到希望。

镇党委书记:我能给你鞭子!

现实中,单位领导如果只给手下人抽鞭子,后果会咋样呢?

教育系统,意识形态斗争战场

如何理解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战场的教育系统?来听一场阿尔都塞和葛兰西跨域时空的对话。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何以英雄?一个农村“中产”的不归路
  • 金庸小说里刻画了哪些历史真实帝王?
  • 全民故事计划:写正楷字的看守所少年
  • 唐嫣罗晋恋情公开,细数定情四部剧
  • 身体和心灵寂寞就能成为出轨的理由?
  • 山东:冬日度假就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