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7日11:48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只因好看就想据为己有 ——上海闵行区首例摩拜单车失窃案一审判决

  50余岁的中年男子韩某将自己暂居小区门口的一辆价值1800元的摩拜单车搬至自己的住处,因此而锒铛入狱。近日上海闵行法院对该区首起摩拜单车失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韩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韩某由江苏扬州农村来沪打工,孰知,正是一念之差,其认为摩拜单车外观大气,颜色美观,便动了将该摩拜单车据为己有的念头。

  经 过多日的观察,其发现自己租住房屋小区的门口有辆摩拜单车多日无人问津,遂在今年9月14日夜里的11点多钟的时候将该单车搬回自己的住处。孰知仅仅过了 四天的时间,摩拜单车公司的员工小白即通过了装在摩拜单车上的定位装置进行精确定位,并按照定位的地址找上了门,碰巧大门紧闭,无奈之下小白报警。到案 后,韩某表示其只是认为摩拜单车好看,比较“高大上”,所以想占为己有,谁知一失足成千古恨,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法院审理后认为,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但其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做出了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罗尔不卖房,很像《欢乐颂》里的樊母
  • 谣言得天下: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
  • 全民故事计划:写正楷字的看守所少年
  • 豆瓣9.3,这部鬼神韩剧绝对年度最佳
  • 女人在家庭中最渴望什么样的婆媳关系
  • 福尔摩斯的卧室竟然不足10平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