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8日07:15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重庆返回火场救父少女手术成功 已申请微博公布开支

受伤女孩受伤女孩

  沙坪坝区青木关镇14岁少女郭佳佳,在12月3日凌晨一场大火中,为救双腿不便的爸爸毅然重返火场,不幸被严重烧伤(重庆晚报曾连续报道)。昨天上午9时,西南医院烧伤科医生为郭佳佳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医生称手术非常成功。 

募捐募捐

  医院首期减免10万元

  主刀医生彭毅志教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首次手术是将佳佳双上肢被烧伤坏死的组织进行切痂,同时进行自体微粒皮移植手术。

  彭毅志解释,切痂可以防止创面加深,也是防止感染的重要手段。烧伤后全身变化主要是因为创面,尽快处理创面可斩断感染源头。

  自体微粒皮移植手术,是在处理干净的创面覆盖上自己皮肤,能保护创面的新生和融合。由于佳佳烧伤面积非常大,只能取头部皮肤进行移植。

  彭毅志表示,手术完成得非常顺利,预计下周佳佳将进行第二次手术,对双下肢的切痂和自体及异体微粒皮移植手术。

  据悉,西南医院将给予郭佳佳首期减免10万元的救治技术费。此外,该院已经特批特快从外购买了价值2万元的人工皮,用以保证郭佳佳后续治疗。   

女孩家人女孩家人

  捐款已达160余万元

  昨日上午,沙坪坝区区委宣传部、区城乡建委、区卫计委等部门的机关干部,自发为郭佳佳捐款17万元。截至昨天下午5时,社会各界为郭佳佳捐款已达160余万元。

  沙坪坝区民政局局长贾小燕介绍,了解郭佳佳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联系沙坪坝区慈善总会和青木关稻草援助中心,对郭佳佳提供了13万元救助。该局也将持续关注郭佳佳的医疗救助及这个家庭的后续生活问题。

  家住潼南区的聋哑小伙刘强,自称看到12月6日重庆晚报关于江北区春雨文化聋人活动馆为郭佳佳捐款的消息后,主动联系该馆负责人,请他代为转账300元给佳佳。刘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自己在外地打工,这是他专程找厂里借300元支援佳佳。

  教师团队一对一补课

  为确保郭佳佳顺利完成学业,沙坪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免除郭佳佳高中阶段的学费。等郭佳佳重返校园后,将组建教师团队对她进行一对一辅导,避免她落下功课。接下来,区教委将在全区中小学宣传郭佳佳的事迹。

  青木关中学校长张昌福介绍,郭佳佳是孝心女,总是力所能及照顾着家人。在学校,她是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学习上一直很努力。在最近一次考试中,她在全年级400多名同学中考了28名的好成绩。

微博账号微博账号

  已申请微博账号公布治疗开支

  今日下午,华龙网记者联系上了郭佳佳的妈妈赖荣清,电话那头的她和前几日相比,声音稍微洪亮了些。

  “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轻松筹上的捐款,还有社会各界送来的慰问金。”赖荣清说,现在的钱将全部拿来做手术,“今天的手术过后,娃娃的命算是保住了,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希望大家能把更多爱心献给比佳佳更急需救命的人,谢谢大家。”赖荣清告诉记者,家人帮女儿在轻松筹上申请的捐款目前已提交证明材料,通过后就会将其停止,以免浪费公共资源。

  为了保证捐款全部用于治疗,赖荣清昨日委托佳佳表哥申请了微博“@重庆郭佳佳”。“上面会将佳佳每天的住院清单进行公示,我们会将大家捐助的每一分钱都用在佳佳的抢救上,希望大家监督。”赖荣清说,接下来,还将对微博进行认证,以保证真实性。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成都医生“晒万元羽绒服”该不该喷?
  • 谣言得天下:李世民为何不杀武则天
  • 《诗经》是如何来写古人坐怀不乱的?
  • 张艺谋用了三年之间来打造这部电影
  • 婚外情结果发现她和我朋友在一起了
  • 这里为啥是明星们的婚礼首选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