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9日00:09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四川一村民遭施工推土机活埋碾压致死

  网曝12月7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一村民因反对土地被强征修路时遭现场施工推土机活埋碾压致死。12月8日,长宁县县委宣传部回应,推土机驾驶员及现场负责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曝村民土地被强占修路

1
 

  12月7日晚,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村民被强占土地,当地政府在没有任何公开文件及没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非法施工,现场施工挖掘机将一位村民碾压致死。网友上传的现场图片显示,一块种有庄稼的田地大部分已被挖掘,被挖掘的土地上停有一辆推土机,推土机四周拉着警戒线,周围多人围观。另一张图片中,一位女性被掩埋在土中,只露出一只手和残缺的头部,脸部血肉模糊。另一张图片显示,被掩埋在土中的女性身体大部分已被挖掘出来,身上穿有深蓝色的围裙。

  老人被推土机掩埋并遭来回碾压

  12月8日,一位当地知情人告诉前街一号(微信号:qianjieyihao)记者,永利村约从一个星期前开始修路,在此之前村干部称会给村民每亩地2000元青苗费补偿,但大部分村民都觉得补偿低没有同意,就在村民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当地政府开始施工修路。死亡的村民姓周,今年70岁。7日上午11点左右,周老太太正在事发地对面的山上浇菜时,看到对面自家的油菜地里有推土机在施工,老太太随后前往该处阻拦。就在周老太站在推土机前约2米处阻拦时,推土机将土推到老太太身上,老太太被掩埋,随后推土机从老太太身上碾压过去,之后又碾压回来,老太太当场死亡。“推土机那么高,司机坐在里面,不可能看不到前方约2米处站着人,旁边还有其他工人在施工”,该知情人介绍,事发地为一斜坡,斜坡下是老太太家的稻田地。

  该知情人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与当地村民一起将周老太太的尸体从土里挖了出来,“事发后,当地政府并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当晚7点多,老太太遗体被警察强行拉到县殡仪馆尸检,家属也跟着去了,尸体解剖后被放入了停尸间”。

  官方:驾驶员及施工现场负责人被刑事拘留

  12月8日晚,长宁县县委宣传部官方通报,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12月7日8时许,施工方现场管理人员沈某、推土机驾驶员邱某等3人到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6组路段施工,周某及其家属到现场看护其农田,并要求施工人员不能将泥土推到公路用地红线外。10时许,沈某指挥邱某将坡顶上挖出的泥土往坡下推,邱某在将新土翻倒并压实时,站在坡上的沈某及村民发现推土机下面有人,邱某停机查看时发现周某已经死亡。涉事人员沈某、邱某在道路建设工程中施工操作不当致人死亡,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长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报称,事故发生的建设工程项目属全省统筹安排建设的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涉及用地农户216户,截至12月6日,已签订协议195户,并对已签订协议农户兑现了青苗补偿。该路段用地红线内,涉及周某户一机井,并已按本户意愿安通自来水。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儿失踪父母苦寻五年,家门口挖出遗体
  • 宋仁宗:一个推崇极简生活的古代帝王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他16岁贩卖军火,22岁骗了美国3个亿
  • 聪明男人就该像梁朝伟一样不轻易站队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