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9日02:02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同一爆炸地点两次救援先救住户再救她的猫

志愿者用网兜救下受伤的猫志愿者用网兜救下受伤的猫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 实习生 马玉轩)“轰”的一声,长春市滨河小区一住户家发生爆炸。虽然事故惊心,但居民的举动却很暖心,不但救了受伤的住户,还救了她家的宠物猫。

  12月5日早上7点半左右,沿河街附近的滨河小区一栋居民楼的7楼发生爆炸。隔壁单元1楼的陈先生听到附近一位大姐一直在四处呼救,“我听她说楼上爆炸那家家里还有人呢,我们就冲上去了。我上去之后发现里面往外冒烟,还有热气。”下楼后,陈先生聚集了四五个人,再次上楼营救,众人都携带了不同工具,“我们上楼把门打开后,发现住户躲在南侧靠窗的位置。”陈先生说,自己用水浇灭部分明火后,同行的另一位男子找了一床被,把受伤的住户包起来,扶着她下楼了。

  12月8日中午,一则消息在微博流传:一只猫咪被救,已被送到医院救治,并附带几张现场救援的图片。而猫咪被困地点就是3天前爆炸的居民楼,猫也是发生爆炸这家住户的。

  “我是5号早上9点半发现的,这只猫在烧坏的阳台的雨搭上。”参与营救的一名女士称,她向一家宠物店求助,那家宠物店的老板正怀着孕,就通过关系找到几名志愿者前来帮忙。几天来,众人多次试图救援,但都未成功。随后,宠物店老板联系上一位吊车司机,7号晚上,“营救小分队”相约在居民楼楼底。

  由于猫被困的位置比较特殊,第一次营救,几名志愿者都没顾自己的安全,站在吊车篮子里就上去了,但没救下来。第二次,他们拿上网、笼子之类的,又上去了。几名志愿者里应外合,终于将猫咪救下。

  8日晚9点左右,率先发现猫咪的女士说,已经去看望过受伤住户了,还把猫咪的照片给她看了,“她一看到照片就认出是她的猫了。”据受伤住户说,家里还有一只猫。该女士称,自己和几名志愿者会继续照顾该住户,并帮她找另一只猫。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儿失踪父母苦寻五年,家门口挖出遗体
  • 宋仁宗:一个推崇极简生活的古代帝王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他16岁贩卖军火,22岁骗了美国3个亿
  • 聪明男人就该像梁朝伟一样不轻易站队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