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08: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认错报复对象 无辜男子被逼跳江身亡

  与他人发生纠纷,袁勇约朋友三人来到南充市南部县嘉陵江一桥帮助其打架。因认错报复对象,致使正在桥上聊天的黄宇、秦飞被追撵围堵而坠江溺亡。日前,记者从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法院获悉袁勇等人被南部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十一年六个月到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办事不成起冲突

  威胁还债藏祸根

  2015年5月初,周龙从朋友口中得知冯一有事需要自己帮忙,便主动给对方打电话,见面后,冯一递给周龙100元钱说道:“给我找两个车牌,事成后给你拿钱。”周龙收钱后爽快的答应,可收到钱后,并未按照承诺给对方找车牌。

  5月24日晚上,冯一在南部县城的某网咖找到周龙。“现在别人找我要车牌,你又没给我办好,你必须赔我一万元经济损失。”并要求周龙在5月25日晚12点前在嘉陵江一桥先拿3000元。

  离交钱时间还有2两小时,周龙气不过,便给朋友袁勇打电话求助。“我用了他100元,他居然要敲诈我一万。”得知兄弟被人欺负,袁勇连忙开着自己的摩托 来到网咖与其汇合。并又邀约两人一同前往,前往途中,周龙给冯一打电话问到了没有,马上把一万块钱送过去。“我已经等了很久了,再不来我就准备来找你 了”,对方在电话里大声说道。

  认错报复对象

  无辜男子被逼跳下嘉陵江

  当四人到达嘉陵江一桥隧道口时,他们看到桥上站了两个男的,旁边还有一辆私家车。袁勇骑着摩托车在桥上缓慢行驶,当看到正在桥边聊天的张佳、文聪两人时,赶紧调转摩托车停下来,下车后从挎包内掏出一把手枪,指着两人的头部,让其抱头蹲下。

  当二人蹲在桥的人行道上后,李新与王杨拿出砍刀对两人进行威胁。内心害怕不已的文聪转身朝城区方向跑,在隧道口的周龙见有人朝自己跑来,也拿出匕首到桥 上围堵文聪,并大声喊到:“站到,不要跑!”前后都被围追堵截,惊慌之下,文聪踏上桥护栏翻身跳入了嘉陵江。见此情形,袁勇放开张佳,四人一起骑车逃离现 场。

  目击者报案追查

  天网恢恢终落法网

  待袁勇等人离开后,张佳立即跑到嘉陵江边寻找文聪未果并向公安机关报案。5月29日,公安机关在南部县谢河镇嘉陵江边打捞起文聪的尸体,经法医检验鉴定,其意见为:文聪系生前溺水死亡。

  为何当晚一行人会认错报复对象呢?原来冯有德早就意识到周龙有些不对劲,故意骗他说会按时赴约。

  南部县法院经审理查明,袁勇四人手持枪支、砍刀、匕首在深夜将文聪、张佳控制在嘉陵江一桥上,已严重威胁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当被害人文聪逃离现场时,王 杨、李新、周龙带刀进行追撵围堵,对其生死于不顾,是直接造成被害人文聪跳入嘉陵江中,溺水死亡客观事实,四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辩解、辩护理由均不能成立,不予采纳。南部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袁勇等四人十一年六个月到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文内人名均为化名)

  山红霞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俊君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惊天“七宗最”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我们的世界》:校园暴力蔓延到韩国
  • 败家婆婆还不听劝还把我拉黑了
  • 玉树最神秘的竟是这些石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