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6日18:1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4名年轻人在济南一宾馆自杀 幸被及时送医(图)

  12月15日凌晨1点多,三男一女四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被送往山东省立医院。据了解,四人从网上认识,相约来到济南张庄路一家宾馆,后焚炭自杀,其中有人在凌晨拨打了120。 被救后有两人重返焚炭时的宾馆,向宾馆工作人员表达了悔意和歉意。这起年轻人网约一起自杀的事情,并不是发生在济南的第一起……文/图 记者 陈晨

  凌晨焚炭中毒,曾服安眠药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省立医院。在凌晨主要负责救治四人的夜班医生已经下班,接班的医生告诉记者,四人是凌晨1点多被送到医院,“当时并没有家人陪在身边,医院便给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先进行高压氧治疗。”

  接班医生称,在一氧化碳中毒前,四人曾服用过安眠药。“感觉他们的求生欲望不强。”当医生试着与他们交谈时,他们并不愿多说。

  随后记者来到高压氧科,医生告诉记者,四人被送到医院后,已经做过一次高压氧治疗,目前有三人正在进行第二次高压氧治疗,“要做3个小时,有一个人没来继续做。”

  上午10点半左右,从高压氧科大门走出了一个穿红色大衣的女孩,医生告诉记者,她就是其中一名一氧化碳中毒者。女孩面容憔悴,一头凌乱短发,一名拎着一个布袋的中年男子陪她走出高压氧科大门后,二人交谈了几分钟,又重新走进了高压氧科。不久,中年男子独自走出。

  “一共来了四个人,三男一女,年龄最大的33岁。”高压氧科的陈医生告诉记者,白天上班时他只见到了其中三人,“女孩的情况最严重,不过四人均已恢复意识,目前病情平稳。”

  陈医生称,其中两人在做完第二次高压氧治疗后,没有缴费便离开了医院,“凌晨时其中一个男孩的家人来过医院,女孩的家人也在今天上午赶来。”至于另外两名男子的家人,陈医生表示没有见到。

四人目前在省立医院高压氧科进行治疗。四人目前在省立医院高压氧科进行治疗。

  本来没想自杀,鬼使神差干了傻事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四人焚炭的那家宾馆。宾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年龄最大的是东营的,有一个是江西南昌的,还有一个是济南人,另一个就不清楚了。”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人居住的房间位于宾馆的2楼,“他们烧的是木炭,但没看到药片。”昨天上午,其中两人离开医院后,曾来宾馆道歉,“东营的和江西的一块来的。”他们告诉宾馆工作人员,四人聚到一起本不是要自杀的,后来聊着聊着就想到了自杀,“他们说当时就像被洗脑了一样,鬼使神差的就干起了傻事。”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凌晨时四人中有人先拨打了120,当他发现不对劲后,也立即拨打了110,“他们也后悔了,今天醒过来后,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幼稚。”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当时自己也被吓得不轻,但好在四人都没事,“都还这么年轻,人没事就好。”

  集体自杀事件,时有发生

  记者了解到,像这类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焚炭自杀的事件,济南已发生过不止一起。

  去年5月,本报曾报道过一起四名年轻人网约自杀事件。2015年5月18日,两男两女四名90后在网上约好,来到济南一间出租屋,一起点燃木炭自杀。好在其中一名女孩选择了放弃,跑出房间报了警,民警及时赶到,将其他三人救了出来。

  去年1月12日,一名江苏的小伙子和一个东营姑娘也相约来到济南,在天桥区一家小旅馆内点燃木炭自杀,当民警赶到时,二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济南心理卫生协会的一名专家曾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些年轻人选择对生命漠视,是有原因的,“很大程度上有家庭原因。”该专家称,一些年轻人缺乏社会归宿感, “消极的暗示会互相传染,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一个人原先还没有达到崩溃的边缘,但是在接收到消极的暗示后,就会互相影响,“成了压弯这个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停尸房怎么变成社交活动中心

如果有机会去巴黎,你会去哪些地方?

一个小科长的三起三落

江湖有道:黄河尚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

日本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在最糟糕的时候,关于南京的争论加剧了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敌意,而这种敌意恰恰是导致大屠杀的最初原因。

鲍勃·迪伦的歌是文学吗?

鲍勃·迪伦的歌不仅是文学,而且是精品文学,他值得获诺贝尔文学奖。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奇葩规定!公务员看“黄片”将被追责
  • 扒一扒古代“嫁得好”的丑妇贤妻
  • 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真的性取向不明?
  • 《长城》到底玩砸了还是玩大了?
  • 裸婚后容易后悔的女生有哪些特点?
  • 这个古村落不是最美,却值得一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