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3日15:35 亚心网

分享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葛家沟发现受伤大鸨 稀有程度超过大熊猫

受伤的大鸨受伤的大鸨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李想报道 图由民警提供)12月21日20时许,水磨沟区葛家沟村民在葛家沟一队附近发现一只受伤大鸟困在栅栏上动弹不得,后经森林公安民警鉴定,该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音:bǎo)。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大鸟翅膀和腿被塑料绳缠绕的很紧。”水磨沟派出所民警辛鹏说,鸟的胸前被栅栏上的铁丝刮破,身上满是血迹,看上去是经过挣扎所致, “鸟身长约60厘米,双翅展开后近一米长,而且毛色花纹也十分特殊。”

  23时30分许,乌鲁木齐市森林公安民警赶到现场,经鉴定,该受伤大鸟确为大鸨,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ICBP)已将其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

  森林公安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樊巍说,大鸨在我国分布在黑龙江的齐齐哈尔、吉林、辽宁西北部、内蒙古、以及新疆等地,栖息于草原、半荒漠地带及农田草地,但人类各项生产活动,间接影响到了大鸨的生存,尤其是在草原及农田附近架设电线、铁丝使其经常发生撞线死亡。

  新疆晨报记者查阅的相关资料显示,大鸨在我国曾经种群数量较多,如今已相当稀少,估计总数仅存300-400只,其稀有程度超过大熊猫。

  樊巍说,经过一夜休息和进食,这只大鸨基本已恢复精神,民警计划将其送至野生动物保护处进行进一步的救治。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死亡税率:中企不能承受的赋税之重
  • 毛泽东无钱无人怎么获得创业成功?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王菲前妻葛荟婕有毒
  • 感情失败,不代表你整个人都失败
  • 美人美酒二合一,布拉格这创意没sei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