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9日08:36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鸳鸯贼”上午领结婚证 下午结伴作案

  年底很多商场开展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眼球,除了顾客,小偷也在商场里活跃起来。近期,一对在商场偷手机的聋哑夫妻被警方迅速抓获。令人咋舌的是,这对夫妻在作案当天刚领完结婚证。

  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案发:逛完商场手机不翼而飞

  11月20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市民的手机在商场内失窃。接到报警,民警立即展开侦办。报警人小陆反映,她进商场时手机还揣在身上,逛了一圈就不见了。“年底商场有打折活动,正好趁着快过年准备点新衣服。商场里人挤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的”,小陆说发现手机不见后,她立即借别人手机拨打自己号码,却已经关机。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调取小陆途经路段监控,捕捉到嫌疑人的作案画面。画面显示,受害人进商场没多久,一对年轻男女就不紧不慢地尾随身后。小陆在柜台前停下,看货柜里的商品,女子趁着人多挤上来,紧贴她身边。男的在旁边四处观望,同时用身体遮住女子伸向小陆外套口袋的手。就在小陆准备离开时,女子快速掏走手机。她和男子打了几个手势,两人快速逃离。确定了嫌疑人的外貌体征,警方一路追踪监控。嫌疑人离开商场后就立即会合,两人动作十分亲密。民警注意到,他们整个行窃过程,全程都没有开口说话,一直在打手语交流。

  讯问:新婚聋哑夫妻打手语行窃

  警方研判分析其逃跑路径,通过监控追踪到某小区。办案民警实地走访,据知情居民透露,两名嫌疑人看上去像情侣,经常出双入对地出现。他们都是聋哑人,平时和街坊邻居没什么交流,大家都不知道两人是做什么的。警方通过工作,很快就确定嫌疑人身份。11月21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犯罪嫌疑人家中将两人一并抓获。

  经查,嫌疑人吴某、张某是夫妻关系,两人皆有盗窃前科。令人咋舌的是,这对刚结婚不久的“鸳鸯大盗”,正是在作案当天上午领的结婚证。在公安机关,考虑到和嫌疑人沟通有难度,民警请来了专业手语老师充当“翻译”。面对摆出的证据,两人如实交代犯罪事实。吴某交代,通常由她负责下手,老公张某在旁边望风掩护。他们看年底了,商场越来越热闹,觉得是个“赚钱”的好地方。两人作案时光明正大地用手语“说话”,不仅方便交流,别人也听不懂。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在商场大门、商品柜台前 小偷最易下手

  冬季易发偷盗类案件,尤其是在超市、商场等公众购物场所,市民身上通常会带一定现金,再加上人多拥挤,不法分子扒窃得逞的几率很高。警方根据以往警情分析,商场偷盗的手段主要有两种。

  一种是“掀门帘”行窃。小偷趁受害人掀挡风帘的时候,尾随其身后寻找合适下手机会。或者一名小偷挡在市民身前进门,趁掀门帘时放慢动作、故意把物品散在地上,蹲在出入口捡起,期间另一人实施扒窃。

  另一种则是趁着市民在展柜前挑选商品时行窃。小偷假装成顾客趁机挤上前偷东西。此时,受害者处于静止状态,注意力集中在商品和销售员上,周围顾客较多,就算发生肢体接触也不容易警觉。

  警方提醒,商场出入口、柜台附近是偷盗高发地,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购物场所里要看紧手机、钱包等值钱物品,随身背包放置在身前看管;有条件的尽量带设密码的银行卡消费,身上只存放适量现金;和陌生人保持一定距离,随时警觉身边异常响动;习惯性时常摸摸钱物是否还在。以便若不慎被偷能第一时间发现。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谁泄漏了“裸坠”女生的日记?
  • 抗战后蒋介石为何弃用"战神"薛岳?
  • 出租车女司机深夜讲述的爱情故事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女人背叛婚姻多半是因为空虚寂寞
  • 到天津没去这儿,就像到巴黎没去铁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