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1日12: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2016年12月30日,山东东营,今年44岁的袁芬和45岁的崔高峰是山东省垦利县的一对农民夫妇,2013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家中发生的一场火灾夺去了他们年仅18岁儿子的生命,从此这个家庭陷入了“失独”的痛苦中。2013年农历腊月二十八,春节前两天,袁芬家中取暖用的燃气炉发生爆炸,大火瞬间吞噬了整个房屋。袁芬、崔高峰夫妻逃过一劫,他们18岁的独生子却永远的失去了生命。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已经40多岁的崔高峰夫妻失去了唯一的孩子,生活从此陷入了极度悲痛之中。“再生一个孩子”无疑是解脱痛苦的最好方式,这一信念也成为袁芬、崔高峰夫妻二人生活下去的唯一支撑。他们说,“后半辈子如果没有孩子,我们宁愿跟儿子一起去了。”一次偶然的机会,袁芬、崔高峰夫妇得知齐鲁公益联盟正在为失独家庭免费提供再生育救助,作为联盟合作医院的济南红会医院为袁芬进行了免费输卵管微创疏通手术。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2014年9月23日,在失独后的第269天,已过不惑之年的袁芬终于怀孕,他们一家感觉“儿子又回来了”。2015年6月26日,经过幸福而漫长的九个多月孕育后,43岁的袁芬在当地一家医院顺产生下了重达8斤的女儿。女儿的降生为袁芬、崔高峰夫妇和整个家庭带来了新的欢乐。如今他们的女儿已经18个月大。袁芬、崔高峰夫妇跟女儿在一起。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更让人惊喜的是,在自然怀孕产下女儿之后不到一年时间,44岁的袁芬又怀孕了,这让她的主治医师孙维娜都感到非常惊奇。如今袁芬已经有八个月的身孕了,预产期是来年元宵节前后。今年过年,袁芬夫妇除了置办年货,还要为即将出生的孩子准备衣物和物品。袁芬一边整理着给孩子准备的小被褥一边感慨地说,“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伴随着女儿的成长和第三个孩子的即将到来,袁芬、崔高峰夫妇已经逐渐走出了“失独之痛”,四口之家的幸福生活正在等着他们。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中国贫困农民的补贴金都哪去了?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我要陪着最美小三,向网络暴民宣战
  • 东北室外温泉:俄罗斯美女香艳出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