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3日10:43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男子遇车祸10个月没吃饭仅靠喝奶活命 暴瘦50斤 

车祸10个月仅靠喝奶活命车祸10个月仅靠喝奶活命

  37岁的庄河男子张久权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体重由130斤降到80斤,瘦得皮包骨头的张久权已经将近10个月没有吃下饭了。由于疾病,张久权无法吃饭,只能靠喝奶维持生命。如今,张久权的母亲突发脑梗,90多岁奶奶意外骨折,均卧床不能自理。面对家庭接二连三变故67岁的张久权老父亲有些力不从心。

  突发:一场车祸留下疾病隐患

  1月2日,记者来到庄河市塔岭镇石岭村张久权的家。与其他庄稼院不同,先映入眼帘的是院子里挂着一排排正在晾晒的尿布,张久权的父亲张永玉解释:“为了节省家里开支,也用不起尿不湿,于是便用一些棉布缝剪成尿布,只要及时地清洗干净就可给家人垫用。 ”

  生病之前张久权是跟妻子和孩子一起生活在瓦房店的丈母娘家。现在,妻子为了照顾孩子生活在娘家,生病的张久权只能跟着年迈的父母生活在一起。张久权家的房子已经将近30年了,由于年久失修,屋内的墙壁不时有墙皮掉下来。生病之前,张久权遭遇了一场车祸,正是这场车祸为他留下了疾病隐患。

  张永玉告诉记者,那场车祸发生在2010年4月。儿子张久权在瓦房店的一个工厂打工,下班的时候,他骑着摩托车往家走,由于道路不平,摩托车被颠了一下,张久权被颠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当时附近正好有一个小石堆,张久权落在了石堆上,颈椎摔伤了。受伤之后,张久权就住院治疗,经过20多天的治疗,似乎康复了,就出院回了家。

  恶化:鼻子经常流水原来是脑积液

  尽管恢复上班,但是张久权经常头疼。这样的情况持续到2013年的三四月份,他的鼻子开始经常流水,而且疼得厉害,实在忍不住了到医院检查。

  在大连市内的医院检查后发现,他患上的是细菌性脑膜炎,而且有脑积水,鼻子流出来的水就是脑积水。医生告诉张的家人,张久权的这个病就是上次车祸引起的,当时张久权在脸部有一个伤口感染了,正是这个感染造成了细菌性脑膜炎。

  在大连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之后,张久权的病情开始恶化,无奈之下,家人带着张久权前往北京治疗。在北京治疗了一个多月后,张久权的病情稍微稳定,但是由于没有钱,并未接受手术治疗。张久权转回了庄河住了一段时间院之后,就又回家养着了。张永玉说,儿子治病花去了20多万元,全是从亲戚朋友处借的,都是农村的亲戚朋友,借来的钱花完了,他们也没有钱了,没有办法,只能让他出院回家。

  现状:喝奶维持生命暴瘦50斤

  回家之后不久,张久权就发觉自己的舌头越来越不好用了,吃饭的时候吞咽困难。大概1个多月之后,根本就吞不下饭了。为了活命,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将饭含在嘴里,使劲地往肚子里面吞,有时候一口饭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咽到肚子里去。看到儿子这么痛苦,张大爷就去给儿子买来牛奶,让他喝奶维持生命。由于吞咽困难,张久权也从130斤的体重暴瘦为80斤。

  由于张久权吞咽一口饭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含在嘴里的饭开始腐蚀牙齿,现在张久权的牙齿全都被腐蚀光了,一颗牙齿都没有了。张永玉到医院询问医生儿子为啥会这样,大夫告诉他,是脑膜炎造成了控制舌头的那根神经不工作,想要治疗,就得开颅手术。

  采访中,邻居说,张久权从北京回来之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妻子带着孩子回到娘家生活。关于媳妇的事情,张永玉说,儿媳妇也挺不容易的,还得照顾孩子,走就走了吧。

  艰难:变故不断,妈妈脑梗奶奶骨折

  自从张久权得病后,他的母亲金淑香常以泪洗面。 2013年8月20日,金淑香在河边洗衣服,突然身体右侧不能动弹,说话不清,身体一半倒在水里,多亏被村民看见,喊人抬到家里。当时以为是干活累的,在家躺一宿就能好了,谁知第二天病情更重了。到医院诊断后确诊是脑梗,出院后金淑香就拄着拐杖走路了。去年12月,金淑香再次脑梗住院,现在已经无法正常行走,脖子僵硬,还出现了嘴歪、尿床的症状。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6月,张久权90岁的奶奶半夜上厕所,为省电,往屋里走上炕时扑了个空,右腿骨折。因没钱做手术,只能简单固定好在家躺着,希望骨头能自己长好。由于护理不当,伤口感染,疼得整宿整宿睡不着。前几天拍片显示骨头没长上,还需要去医院做手术……

  求助:谁能帮帮这个困难家庭?

  面对着张永玉老人无助的眼神,我们的心紧紧地揪着:这个家还能坚持多久?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张久权的父亲张永玉是个要强的人,家里接二连三遭遇了这么多变故,他仍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渡过难关,他原本计划外出打工挣钱给儿子治病,没想到老妈和老伴都病倒了,看护病人的重任让他脱不开身。自家得到的每一次帮助,老张都认真地一笔一笔记着。他跟记者反复念叨得到了哪些帮助,念叨当地政府还多次到他家走访,帮家里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眼下,看着儿子一天天的暴瘦,张大爷实在没有办法,想到了向媒体求助,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儿子继续活下去。快过年了,你愿意伸出援手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吗?张久权父亲的电话是13609863621。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世界总统”潘基文能镇住韩国乱局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一言不发加跑调,王菲演唱会唱砸了?
  • 我要陪着最美小三,向网络暴民宣战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