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09:19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原标题:轿车失控冲破护栏险坠河 司机自救爬上岸

捷达车冲破铁栏杆,险些坠河 汪雨春/图捷达车冲破铁栏杆,险些坠河 汪雨春/图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汪雨春 实习记者郎梦岚 3日上午7点多,一辆大众捷达车途径新河村观景路船房河时,由于刹车出现故障,车辆冲破护栏悬挂在半空中,车头进入水里,事发后,司机从驾驶室爬了出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刹车故障 轿车冲破护栏险坠河

  上午10点多,新河村观景路船房河旁围了不少人,人群中,人们拿着手机对着河边拍照:原来是一辆轿车悬挂在河边的栏杆上,车头浸入水里。

  河的周围是一米多高的铁栏杆,栏杆离机动车道仅1米多宽距离,水面离堤岸约2米高。银色的大众捷达车车头钻过铁栏杆,撞坏竖着的铁条,卡在栏杆中间,周围的栏杆被撞得歪歪斜斜,部分栏杆已掉落。整辆车车头向下倾斜,浸在水里,车尾则向上翘起。

  车辆前半部份损坏严重,车头多处凹陷,前挡风玻璃严重破损,驾驶室的左右车窗玻璃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

  轿车司机站在河边不停的打电话,联系吊车、拖车,因吊车迟迟不能到现场,一辆金杯车停了下来帮忙,司机的朋友也来到现场,一行人将绳子拴在车尾,借助金杯车和10几个人的力量,卡住的车辆被拉了出来,车上岸后,多个轮子被损坏变瘪,司机请来修理工更换了轮胎后,车被拖去修理厂修理了。

众人合力将车辆拖了上来。汪雨春/图众人合力将车辆拖了上来。汪雨春/图

  司机:刹车跑偏 车辆失控

  事发时,驾驶大众轿车的是一名约30岁的男子。据其介绍,早上7点多,自己驾驶车辆进城,行至该路段时,因下小雨,道路有些湿滑,他准备减速,在踩下刹车的瞬间,发现刹车跑偏,车朝着河边冲了过去,撞上栏杆,车身开始倾斜,倾斜约50度后,因车身被栏杆卡住,才停了下来,避免了掉入河中的惨剧。

  车停下来后,司机吓得不能动弹,稍作休息后,司机想到了出来的办法:解开安全带,慢慢的爬到后座,打开后座的门爬到了岸上。开门上岸后司机仍心有余悸,“幸好车被卡住,才没掉入水里。”

  稍作休整后,司机缓过神来,开始联系吊车、拖车,看着被损坏的栏杆和车辆,司机叹口气道:“损坏的栏栏杆由保险公司赔偿,车辆的损失只能自己承担。”

  据司机介绍,因刹车跑偏才发生此次事故,所谓刹车跑偏,有10多年驾龄的马先生介绍,机动车刹车分为左轮刹车和右轮刹车,刹车正常时,左右轮的刹车点是一致的,但有时因出了故障,左右轮的刹车不一致,左轮的刹车刹住了,右轮还在继续前进,车辆就会往一个方向跑。

  对此,马先生提醒大家,刹车跑偏只能防范于未然,日常开车发现左右轮刹车点不一致时,因及时送去修理厂修理。该如何鉴别刹车跑偏现象?刹车跑偏时,驾驶人踩刹车,车身会变斜。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女性何时成为“政斗剧”主角

女人当然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而她们的选择,也不应听从某一个权威的指指点点。

拧巴的日子何时是一个头?

拧巴的城市,拧巴的农村,拧巴的工作,是不是希望2017年我不再有拧巴?

  • 河北官员殴打村民,称村民为“烂人”
  • 《长城》中火药配方是被盗传西方的吗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