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8日12:07 法制晚报网

分享

  原标题:可怕!女子骑电动车摔倒不幸被围巾勒死

马骥/漫画马骥/漫画

  听上去,这件事就像是《死神来了》电影中的桥段——45岁的陈女士骑着电动车回家,突然就摔倒了。这并不严重的小意外,却因为脖子上的围巾而让她没有了呼吸。

  原本平常的回家路,她再也无法走完。

  妈妈已经睡着了

  你再多看看她

  前天晚上6点前后,45岁的陈女士骑着电动车走在九溪附近的马路上,突然间就摔倒在路边。

  目击者马上拨打了120。陈女士后来被紧急送往浙江医院急诊科。5位急诊医生轮流对陈女士进行心肺复苏,与此同时,每隔三分钟还为她静脉推注肾上腺素。可这样努力了80分钟,还是没能让陈女士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

  意外发生后,陈女士的丈夫很快赶到了医院,在签病危通知书的时候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陈女士还有一位刚成年的女儿,以及一位3岁的儿子。

  3岁的孩子后来也被送到了医院,嘴里连连喊着妈妈。“妈妈已经睡着了,你再多看看她。”抱着他的奶奶这么说着,医生们听到这话都难过得想抹眼泪。

  罪魁祸首

  很可能是2米长围巾

  一次摔倒,是怎么让陈女士没了性命的?

  “她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意识,也没有心跳呼吸了。”急诊医生孙仞告诉记者,陈女士的个子不高,不到1.6米,穿着黑色的薄羽绒服,围着一条橘色围巾,围巾是羊绒做的,特别长,在脖子上绕了一圈之后,两端加起来还有1米多长挂在身边。

  为了方便抢救,医生用剪刀剪开了陈女士的围巾和羽绒服。当剪开围巾时,医生发现了异常:“她的脖子有很明显的伤痕。颈部正面有大概10几厘米被勒出来的印子,还有皮下的淤血,口唇也发紫,这是缺氧的现象。”

  孙仞检查了陈女士的其他部位,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也没有骨折的痕迹,“我们判断,可能是在摔倒的过程中,围巾勒住脖子导致颈椎受伤,直接造成呼吸心跳暂停最终去世。”孙仞说,这样的颈椎受伤,相当于截断了大脑中枢和心肺的通道。

  “分析有两种可能,首先是围巾被车轮卷住了,导致她的摔倒和勒伤;另外就是被树枝、栏杆等勾住。”孙仞说,他检查了围巾,并没有太多折痕和脏的地方,可以排除被车轮卷住的情况,“很可能是被树枝或者栏杆勾住了。”

  “如果这次陈女士在摔倒后能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急救,命也许能捡回来。不过,黄金时间只有前面3-5分钟。”孙仞医生告诉记者,“心肺复苏比较简单,如果你什么都不会,就在病人两乳头连线中点,用手掌垂直用力向下按压,频率是每分钟100-120次。”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总局出手!进一步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梅艳芳:如果有个声音能够穿透时代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王石田朴珺:这对恩爱老夫少妻怎么样了
  • 玩的就是刺激,这里甩玻璃栈道几条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