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0日09:45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原标题:宠物猫被剥皮后扔店门口 焦点:虐待动物该不该入刑

chongwumao宠物猫

  “如果你不爱我,就把我送走,别这么对我,我疼!”1月9日早上,丽江微信朋友圈中一条虐猫消息被疯传。从图片上能清晰地看到,一只猫除了头上的毛,其余部分全被剥皮,猫身体蜷缩着,似乎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想在寒冷冬日等到暖阳……是谁如此狠心?

  “这只猫是1月3日才从店里卖出的。”最初发布消息的宠物店工作人员盛女士说,从猫眼处的斑点可以看出,这只猫是不久前从店里卖出去的英国短毛宠物猫。

pengyouquanjietu朋友圈截图

  盛女士介绍,来买猫的是名川籍女子,很年轻,在店里挑了只5个多月蓝白双色英短弟弟,以2560元购买。“这只英短弟弟在别的地方还不止这价,当时还给买家赠送了宠物猫全套生活用品。”

  对于猫被剥皮扔在店门口,盛女士介绍,她和买家之间都没发生什么口角,买家只是因经济问题到店里咨询过回收猫的事。

  “3日买的猫,5日来到店里说自己没钱了,让店里帮把猫卖掉,或者回收。”盛女士说,当时自己很忙,还有亲朋来丽江,没法顾及,但未拒绝买主,说过完这几天再看怎么帮她。

  8日下午,买主又一次来到店里,并没带着猫,一进门就问什么时候能帮把猫的事处理下。

  由于当时店里生意繁忙,盛女士和店里工作人员并未注意买主,下班时却发现英短弟弟已被剥皮遗弃店门口。“除了头上的皮毛,猫全身的皮都被剥了!太残忍了,很变态,剥了皮还留下猫猫的特征,右眼上有个蓝色色块,一眼就能看出!”盛女士说,宠物店开了两三年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她怎么能对那么可爱的小动物下如此毒手。

  盛女士说,8日晚发生该事后,她第一时间发微信给买主,但已被拉黑,于是把事情发到朋友圈。

  9日上午,盛女士报警。

  当地警方介绍,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是什么人实施的。如是当事人双方纠纷,经双方申请,警方可组织调解。但是,对于虐待动物行为,由于没有相关规定,不属于公安机关立案管辖范围。

  网友热议

  “如不爱我就送走我,别这么对我,我疼!”

  事件在朋友圈疯传,不少网友表示,如果自己买了宠物就要负责到底,确实没能力再照管宠物的话,可以将宠物赠与他人或转卖。“如果没能力就不要买宠物!”“可以不爱,请别伤害!”“如果你不爱我,就把我送走,别这么对我,我疼!”

  焦点讨论虐待动物该不该入刑?

  这样的讨论一直存在。虐待动物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项目组专家建议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拟设立的一项罪名,该罪名最高可处6个月以上3年以下有期徒刑。由于存在较多争议,尚未立法。(春城晚报 记者木晓雯)

  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老北京曾有哪些以"鸡"命名的胡同
  • 她和我换了下铺后竟发生了这些事情
  • 世界未解之谜:崔雪莉为啥变得辣眼睛
  • 亲人去世后不哭不悲的人是什么心理?
  • 藏品最多的竟不是大英博物馆?而是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