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11:32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1岁男童被鱼刺卡喉险扎入动脉 因保姆喂馒头施救 

  1岁男童鱼刺卡喉引起呛咳,保姆给他喂馒头施救,结果反让鱼刺穿透食管,逼近主动脉弓,男童生命受到威胁。本月初,省立医院多学科医生联手,运用胸腔镜和胃镜帮男童“拔刺”。

  这名男童家住福州,本月初,他吃鱼发生呛咳。保姆意识到是鱼刺卡喉,马上给他喂馒头。然而这招不管用,男童一平躺就哭,之后不再进食。到了第二天,他发起高烧。

  入院后,省立医院急诊医生为他行胸部CT检查,发现一根鱼刺卡在他的食管里,一头穿透食管壁,导致胸腔内产生积液和积气。鱼刺只要再前移1厘米,将扎入紧邻食管的主动脉弓降部,导致大出血。

  简单的镊子夹已经无法取出鱼刺。多学科医生联手,在全麻下结合胸腔镜和胃镜,为男童拔刺。林招贤医生在男童的胸腔上开了3个小切口,先吸净胸腔脓液,再将鱼刺和主动脉隔开。消化内科的医生紧接着用超细胃镜,经男童口腔取出一段鱼鳃骨,长约2厘米。

  由于年龄太小,男童脱离呼吸机后喉头水肿,又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了10天。据介绍,他是该医院接诊进行胸腔镜手术的最小患者。

  林招贤医生提醒大家:一旦被鱼刺卡喉,别盲目进食吞咽。食管有3处狭窄部位容易被鱼刺卡到,盲目进食吞咽可能导致鱼刺越扎越深。鱼刺卡喉时可轻咳,若无效果要尽快就医。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戏剧性一脚:上港亚冠首胜首尔FC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矢野浩二:23年前我是被训斥的小演员
  • 异地分居五年的夫妻如何挽救婚姻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