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7日14:29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糊涂店员把2克拉钻戒丢入垃圾桶,环卫工翻八吨垃圾帮找回

  “店里丢了一枚的大钻戒,真是急死人了!”3月3日早上7点出头,滨江商业广场一美容院的工作人员火急火燎赶到鄞州城管局环卫中心兴宁所,希望环卫所能帮忙找回这枚丢失的钻戒。

  原来前一晚,美容院在打扫卫生时,店员一不留神误把客人一枚2克拉的钻戒当作垃圾给清理走了。得知这一消息后,环卫所方面第一时间向滨江商业广场的物业部门确认,当晚美容院倾倒的垃圾已被运送至兴宁中转站。

  所幸,那袋垃圾还留在兴宁中转站,要是再晚一步,说不定这枚价值不菲的钻戒就已经跟着环卫车丢进了焚烧场。结果,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把当天近8吨的垃圾重新翻出来,开启一场海底捞针似的“寻宝之旅”。

  2克拉的钻戒误入垃圾桶,当事人吓得脸都绿了

  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大早,前一晚在店里做美容的一名女顾客突然打来电话,惊慌失措地说自己一枚2克拉的钻戒丢店里了,要求我们赶紧找一下。”

  听说是一枚价值十多万的钻戒,当时所有人吓得脸都绿了。第一时间就有店员怀疑,是前一天打扫时钻戒被当作垃圾一并给丢掉了。随即店员就跑出去去翻外面的垃圾箱,可结果又是当头一棒,这袋垃圾早已经被物业运去环卫处兴宁所中转站了。

  一刻也不敢耽误,依照垃圾收运的轨迹,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抱着一丝希望赶到环卫所。而此时,那里近8吨的垃圾压缩车已经装箱完毕,就要运去焚烧场了。

  “我们也是一大早吓出一身冷汗,还好当时垃圾还没有被运走,要是再晚20分钟,恐怕连这最后的希望都要破灭了。”环卫中心兴宁所负责人黄海峰说,确定这批垃圾还在大家都舒了一口气,接下去眼前的困难就是,如何把这枚2克拉的钻戒从8吨的垃圾里头找出来。

  耗时3个小时翻完8吨垃圾,价值十多万元的钻戒失而复得

  由于兴宁所的场地有限,没办法把所有垃圾再卸载下来重新翻找一遍,怎么办?所长黄海峰又当即联系了环卫中心的主任金吉林,金主任得知并证实事情的源委之后,联系上汽车队协调确认好场地,让垃圾转运车将中转箱运到汽车队,将垃圾全部倾倒出来当场翻找。

  近8吨的垃圾在空地上 “卸货”后好似一座小山,4名环卫工人帮拿着棍子不断翻找,边上的美容院工作人员一边辨认店里的垃圾袋。

  “谁都不敢有一丝闪失,生怕一不留神看漏眼,一群人的辛苦都白费了。”最后,这场“寻宝”耗时将近3个小时,这枚十多万的戒指终于失而复得。

  3月6日,美容院的负责人和这位女失主向环卫中心江东所送上一枚锦旗,并连声道谢。

  黄海峰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再三向提醒,自己的贵重物品千万别马虎,像这样能够从垃圾堆里再找回来的已经算是奇迹了,而且毕竟要寻找场地翻找垃圾,还要耗费不少的人力物力,一般遇到类似事情,环卫部门肯定会综合考虑事情的严重性,再决定是不是有必要翻找。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鲜肉”凭啥统统要为烂片背锅?
  • 为什么文明的大宋会亡于野蛮的夷狄
  • 许石林:传统文化究竟如何正确弘扬?
  • 《还珠》中两大童年阴影终于又同框了
  • 上门女婿不好当,处处被人看不起
  • 泰国竟还有这样1个景美人少的清净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