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0日17:18 映象网

分享

  原标题:泉州一女子抱小孩开车 孩子手握方向盘

  交警:行为绝不可取,如查实或面临处罚

  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挂闽D牌照的小汽车行驶在泉州市区宝洲街,车上,一名4岁左右模样的小男孩正手握方向盘坐在驾驶位,这惊险的一幕被记者的镜头记录下来。

小孩的手就放在方向盘上,十分危险小孩的手就放在方向盘上,十分危险

  当时,记者乘坐的车辆经过该小汽车,待记者看清楚后发现,原来是一名女子怀抱着小男孩在开车。路上车来车往,小男孩在女子怀里不停地做动作,实在让人捏把汗。遗憾的是记者当时搭乘的车辆拐入刺桐路,与这辆厦门牌照的小汽车擦肩而过,没能及时劝导。

  “这种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是常识性问题!”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孩子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不懂事,像图中女子这般驾驶,一来容易影响驾驶员的视线,二来万一小孩子拉扯闹腾,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如果查证属实妨碍安全驾驶,情节严重,或面临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携带孩子开车,应让孩子乘坐儿童专用安全座椅。据了解,儿童乘车,4岁以下最好使用后向专用座椅,4岁至12岁可选择安全座椅或增高坐垫,当儿童被垫高后,就可使用安全带;同时,有儿童乘坐车辆时,最好开启相应的儿童锁,防止儿童突然开启车门,引发交通事故。

  2014年5月20日,东莞一名司机抱着一个不足1周岁的小孩开车,东莞交警部门认为这一行为属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交通违法,可以对司机处罚款100元记2分处罚。(记者 李波玲/文 张九强/图)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