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8日09:53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西安女子交1980元学做千层酥 老师做的难吃要退钱

  朱女士交1980元学费,希望学成手艺后能卖千层酥,培训三天后,她和丈夫刘先生认为老师做的千层酥太难吃,要求退学费。校方表示,老师做的很好吃,双方各执一词。记者采访后,昨天下午,刘先生反馈称,校方同意退学费。

  学生 交1980元学费 却学不到手艺

  昨日上午,接到反映后,记者在西安振华北路附近见到了刘先生和朱女士,朱女士出示了学生证和学费单,记者看到收费单上写有学费1980元字样,开票方为陕西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交费日期是3月10日。

  据介绍,家住高陵的朱女士,想学做南瓜饼的手艺,便拿着“南瓜饼”样品去新东方烹饪学校咨询报名。“当时,工作人员说,学做南瓜饼费用700元,学做千层酥费用1980元(含围裙费),他们说我们拿的这个样品不是南瓜饼而是千层酥。”刘先生说。“看到学校的培训项目单里没有千层酥这一项。”朱女士称,她提出要求,希望老师能做一个,她觉得好再交学费,但学校承诺说,包教包会,绝对没问题,她便交了1980元学费。

  可学了三天后才发现,老师做的千层酥很难吃!“外形和样品差不多,但口感很差,我学到这样的手艺,开店卖千层酥肯定卖不出去。”朱女士有些郁闷,第一次的原料有玉米面和南瓜,第二次她提出意见后,老师又改良了,有面、南瓜、黄油和猪油等。而且,不是一对一教,而是一对多。“我怀疑他们根本教不了!”刘先生称,妻子每天从高陵来学,现在手艺学不成,要求退学费,可校方不给退。

  校方 老师做的千层酥很好吃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有两种:第一种是老师教现有的烹饪方法,第二种是学生带来品种,让老师教该样品的制作方法。

  “当时,我们告知她,如果要选第二种的话,学费5000元,先交500元押金,因为老师要研发,等研发好了后,会打电话通知学生,叫其过来品尝,如果感觉不错,再补齐剩余款项,她觉得费用高,选择了第一种。”该负责人称。

  学做南瓜饼的学费是700元,但她拿的样品是千层酥,学费1980元。刚开始说挺好的,第二天她却说老师做的千层酥不够酥,改良后,又说太酥了掉渣子。“我们觉得好吃,问她到底有啥想法,她说必须要达到她认为的好吃才可以,我说咱们把千层酥拿到马路上,随便找十个人,看有几个人说好吃,她说这十个人必须是她来找……”该负责人还表示,一直都是老师单独给她教,现在她可以继续学。

  昨日下午,刘先生给记者来电表示,校方答应给他退学费,正在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近80%的人失眠,不只压力这么简单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