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11:35 重庆晨报

分享
每天上午,周遵兰都会带着儿子在小区内学走路每天上午,周遵兰都会带着儿子在小区内学走路

  5年前,家住渝北星汇社区的周遵兰,其儿子出车祸被撞成植物人,儿媳妇走了,亲戚也劝她放弃,但这位母亲每天放歌讲故事将儿子唤醒,并重新让儿子学会了走路、说话,周遵兰也成了附近居民眼中的“英雄母亲”。

  儿子聚会遇车祸

  61岁的周遵兰告诉记者,儿子蓝胜利今年37岁,原本是一名货车司机。2012年1月18日晚8点多,儿子下班后,同事约他聚会,他在人和立交附近过马路时,被突如其来的出租车撞飞。当时送到医院,医生都认为没救了,后来送到大坪医院,经过了6次开颅手术,半年都没苏醒。

  在床上躺了半年,儿子醒来后谁也不认识了。出事后,出租车司机共赔了一百多万,光医药费就花了92万。儿媳因为赔偿费的分配问题跟他们闹了矛盾,出事那半年还常到医院看望儿子,后来就没再管了。

  讲故事放歌唤醒儿子

  “当时很多亲朋好友都劝我们放弃!”蓝泰华告诉记者,妻子当时对他说,如果直接放弃的话,她也不想活了。

  儿子住院那段时间,周遵兰20个小时不间断守在儿子旁边,除了讲故事,每天喊儿子的名字不下两千次,做任何一个举动都会告诉他,“儿子,妈妈帮你擦 身子啦,儿子,妈妈给你翻身了。”儿子小时候特别喜欢听四大天王的歌,周遵兰就每天在枕边放一首四大天王的歌曲,特别是郭富城的歌。

  “半年后,儿子在我的呼喊中睁开了眼睛,半个月后,他可以用微弱的声音说出妈妈,但记忆力完全丧失了。”周阿姨说。

  教会儿子说话和走路

  儿子回家后不会走路,周遵兰就在儿子腿上拴根绳子,几个人一起帮儿子学走路。经过几年锻炼,儿子现在不仅会说话了,也能慢慢地开始走路了。虽然智力相当于几岁的孩子,每天缠着周遵兰给他买糖吃,但周遵兰说,照顾儿子很辛苦,但看着儿子每天“成长”一点,心里也会好受些。

  对于未来,周遵兰称不敢想太远,走一步算一步,只希望儿子恢复得越来越好。

  来源:都市热报记者 刘鹏飞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中国近80%的人失眠,不只压力这么简单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