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1日08:12 中国搜索网

分享

  近日,网络上有一条《杭州一老板嫌员工太胖,乱扣员工薪资》的帖子,引来网友关注。

  帖子写道:东北姑娘小雪在杭州滨江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但是老板却因为她太胖,导致家长投诉,不安排课给她,最后以其未上满规定课时为由克扣其工资。后来,还要辞退她。

  有网友评论道:我感受到了这世界对胖子深深的恶意。

  小雪:

  经常当面说我胖,不给我安排课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小雪。

  小雪1994年出生,身高1.65米,体重170斤左右。被辞退前,她在滨江“萌芽艺术团”培训机构里担任小主播老师和课程顾问。“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教3-8岁的小朋友如何做主播。”小雪说。

 今年1月,小雪在灵隐寺。照片由本人提供 今年1月,小雪在灵隐寺。照片由本人提供

  小雪说,3月15日是发工资的日子,但她没有收到钱。打电话询问,老板庞女士告诉她,工资有问题,需要见面沟通。

  大约一周后,她和庞女士沟通。

  庞女士先问了她对公司的满意度。小雪回答,满意度只有50%。

  随后,庞女士要求结算工资,想要辞退她。庞女士还以没上满规定的课时为由,要扣除4960元。

  听到要扣这么多钱,小雪不答应了。

  “合同里写着,我有4000元的工资是课时费,包括20节课的费用。如果课时有超出,公司会有提成;如果没达到,并没有说会扣钱。”小雪说,“我工作了7个月,应该安排我上140堂课,最后我上了78节,所以,他们要求我把剩下62节课的钱补回去。”

  小雪表示,自己不是主观上不愿意上课,而是公司以家长投诉她太胖为由,安排的课太少。在每天都有的常规课表上,几乎看不到小雪的名字。她主要被安排上一对一课程、临时课程和赛前突击课程。

  “老板经常当面说我胖,不给我安排课了。有时是开玩笑,有时是认真的。我同事也听到过,也为我打抱不平,因为她听到好几次家长夸我。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家长投诉’。”小雪补充道。

  小雪说:“首先,胖与不胖和专业知识不挂钩的,我教小朋友是教他们专业知识,并不是教他们通过外貌去看别人。再说了,胖胖的老师,小朋友会觉得亲和力更好啊,很多小朋友都会和你开玩笑,和你一起玩!”

  她透露,自己曾经为减肥做过很多努力。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减肥,但不是因为这件事。她并不认为胖胖的老师就没办法教出好的学生。

  庞女士:

  并不是因为胖辞退她

  老板庞女士不愿过多评论这件事情。但她明确表示,并不是因为她的体形而辞退她。这件事情在网络上被讨论,她也感到很无奈。

  “她刚进公司的时候就很胖了,比现在还胖十几斤。如果因为她胖而辞退她,那我当初干吗招她进来。所以,这个理由根本不成立。”庞女士说。

  她表示,辞退小雪的原因和胖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她工作期间有很多失误,对公司的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最终,小雪还是辞职了。

  昨天,小雪和庞女士来到杭州市劳保局进行协商。

  庞女士同意支付7715元工资(包括2月份工资和3月份19天的工资,再加上提成。原先打算扣除的4960元也没有扣)。

  小雪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辞退小雪合法吗?“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俞瑾

  如果公司以体形原因解除劳动合同时,应该怎么办?

  俞瑾:因为体形、性别、身高等原因解除劳动合同,属于劳动歧视,解除理由不合法,解除行为违法。遇到此类情况,被辞退方可以向劳动局投诉,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主张用人单位违法解除,要求支付赔偿金。

  但是,员工需要明确掌握是否真的存在歧视或解除理由违法的证据。以小雪的情况为例,需要证明公司将自己被辞退的理由与她的体形有关,并能掌握书面证据(如解除通知、离职证明等),而不是自己推测。

  如果员工表现不佳,对公司造成影响或损失,是否可以辞退?

  俞瑾:公司同样需要掌握证据,证明员工工作表现的确不好(如考核),以及因此对公司的影响具体是什么,造成了多少损失,是否有相关规章制度(且制度经民主程序制定并公示告知员工)表明员工造成影响或损失后可以将其辞退。(完)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朱婷败光2000万?这个造谣者太可恶!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都说一见抖森误终身,本来我是不信的
  • 所谓相爱,就是两个人能好好说话
  • "中华第一赏樱地"无锡,美到心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