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09:39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原标题:昆明小伙开车违法拿出假驾照 自称被“教练”骗了不知有假

    伍某辉使用的假驾照 供图    伍某辉使用的假驾照 供图

  昆明信息港讯·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黄朝红 前天,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方舟大厦外的南二环底层,查处一起机动车行驶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时,发现司机涉嫌使用假驾照。昨天上午,涉嫌使用假驾照的司机伍某辉来到七大队。民警调查发现,伍某辉使用的假驾照,是一名自称“东方时尚”驾校的教练发给他的。学了车为何会拿到假驾照呢?

  现场

  违法行驶被查处 司机涉嫌用假证

  交警七大队谢警官介绍,前天,他们在南二环底层查处借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上午10点多,一辆大众车驶入非机动车道,交警拦下车辆并查看司机驾驶证时,发现驾驶证有问题叫司机先别走。可交警正在核查时,司机却开着车扬长而去。回到大队的交警查询发现,系统里并没有该驾驶证的号码,且有两到三项防伪标志不符合正规驾照。由此,交警判断这是一本伪造的驾驶证。

  昨天上午9点多,涉嫌使用假驾照的驾驶员来到七大队,交警对他开具了扣留假驾照的凭证,并暂扣了他驾驶的车辆。

  司机

  交钱向“东方时尚”教练学车拿到的驾照

  司机从哪儿得来的假驾照呢?据伍某辉介绍,去年5月通过朋友介绍,他跟一名自称是“东方时尚”驾校的教练利用业余时间学车。当时有4名学员,使用的是新款捷达教练车。“这名徐姓教练叫我们每人先交3500元,也没开收条或发票给我们。3天后,他带我们去一个小房间考科目一,又收了每人1500元。考试当天,题目都还没做完他就和我们说:‘可以了, 合格了’。”

  伍某辉说,考完科目一后,教练带着他们在昆明到嵩明的老路上练了几趟。“有一天,他拿着一个小本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说进行科目二、三的考试,又叫我们每人交了一两千元。我才开了一小段,他便告诉我说:‘考得很好,合格了’。之后,他又带着我们到考科目一的那间房间考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完所有科目后,2016年6月3日,徐姓教练将驾照发给了学员。之后,伍某辉就一直使用这本驾照。伍某辉表示,他向徐姓教练学习驾照花了7258元,没想到拿到的却是假驾照。“我会联系一起学车的人向警方报案,维护自身的权益。”

  驾校

  学校曾发生过诈骗案 但不涉及此起

  昨天,记者向云南东方时尚驾校反映此情况,该校办公室主任李燕表示:“东方时尚的教练车只有风神和标致2种车型,没有捷达车。而且驾校的教练车全是公司自有,没有向外出售过,也没有任何挂靠。之前,学校也曾经发生过个别教练员诈骗学员学费的情况,报案后警方为学员追回部分学费,但并非记者说的这一起。

  提醒

  车管所窗口可查询驾照真伪

  对于此事,交警提醒广大学员,请到正规驾校学车并申领驾照。如果无法确认自己的驾照真伪,可到车管所办事窗口请工作人员帮忙查询。正规驾照有20多项防伪标志,工作人员可以帮助辨认。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联航毒打乘客,美国人权观被狗吃了
  • 艳星爱国者:为什么越香艳越爱国?
  • 鬼故事:目睹一个男子诡异跳楼身亡
  • 胡静完美诠释“走钢索的女神”
  • 女人认为值得深交的三种男人
  • 访"你的名字"取景地,把浪漫玩到极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