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11:18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台媒称小龙虾成大陆宵夜界“网红” 市场规模达千亿元

小龙虾,资料图小龙虾,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台媒称,外来物种小龙虾,已成为大陆平民食品,又称“消夜界网红”。报道指出,小龙虾市场规模1年达千亿人民币,供应市场持续扩张,未来将从平价餐饮转向品质餐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4日报道,大陆食品供应品牌信良记表示,小龙虾仍有百亿市场未被挖掘,主要受到季节性、运送损耗等影响。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大数据里的小龙虾经济学》指出,小龙虾市场规模已达千亿元(人民币,下同),供应市场正持续扩张,今年才刚进入第二季,商品用户的数量就比去年增长33%,全年人均消费达84元;同时意味著小龙虾正从平价餐饮转向品质餐饮。

  前瞻产业研究院表示,从总体经济、小龙虾的产业发展良好等跡象,目前小龙虾的供应链逐渐上升。就总体经济学角度观察,餐饮、服务等第三类型产业,是在经济稳定的情况下发展,现今大众消费也从温饱转向品质。

  报道称,虽然小龙虾已出现餐桌十几年,但过去产量不大,无法产生经济影响,直到3、4年前,小龙虾产业才正式兴起,影响范围集中于长江腹地一带。江苏淮安市盱眙龙飞湖生养殖基地负责人姚剑峰说:“在生产旺季,平均每天销售2.5吨的小龙虾,其中有90%是销往长三角地区。”

  小龙虾在台湾被称“美国螯虾”,早期因观赏、食品等用途引进台湾,不过利用价值有限,后来纷纷遭到弃养。

  报道称,虽然美国螯虾在大陆非常受欢迎。但台湾人却对它没有什么兴趣,甚至有消费者认为美国螯虾料理没有肉,也没有虾的味道,吃它只是在吃调味料。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联航毒打乘客,美国人权观被狗吃了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胡静完美诠释“走钢索的女神”
  • 不爱我,就请坚决地拒绝我
  • 春天就吃这道快手菜,补脑又补钙(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