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17:46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宁波一对节俭夫妻,突然欠下335万巨款!钱都花到哪里去了?真相可怜又可叹……

  余姚的史老伯今年62岁,和57岁的王阿姨一起走过大半辈子,生活谈不上富裕,还略显拮据。

  但就是这么一对每天节俭度日的老夫妻,被人告上了法庭,被告理由让法官和旁人有些难以置信:这一对老夫妻竟然欠下了一笔巨款,连本带利共计335万元!

  节俭度日的两夫妻,把这笔巨款花到了哪里?法院判决之后,却发现了背后的故事,其实让人鼻子有点酸……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人到花甲,为何欠下几百万的债?

  先来说案情本身:

  家住余姚市兰江街道上菱新村的雷某在去年年初向法院起诉,称家住余姚市凤山新村的史某夫妻拖欠自己借款288万元,利息47万元,总计335万。

  去年5月5日,余姚法院根据起诉材料,在双方当事人都在场的情况下,做出了被告人史某、王某共同偿还雷某借款335万元的判决。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然而,在后续判决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史某和王某之前已经被他人起诉,并且正在被执行另一起判决。

  “人到晚年,还有这么多借款?”

  “夫妻两人跟雷某好像是朋友啊……”

  从一开始,法官就发现两人与雷某之间的这起判决似乎存在诸多疑点。经初步审查,结合一系列的特征,法官认为,他们的行为已经涉嫌虚假诉讼罪,随即便将案件移交给警方。

  经调查涉嫌虚假诉讼,三老人自首。

  这可能是余姚首例涉嫌虚假诉讼罪的案件,得知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刻着手开展调查工作。

  对三人详细了解后,民警发现他们的实际关系非常好,种种证据表明,双方之间并没有存在经济债务纠纷,这突然冒出的335万欠款,实在有点天方夜谭。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经过繁琐的调查工作后,我们基本掌握了三人充足的犯罪证据,所以就对他们进行了严密布控。”民警说,慑于法律威严以及民警劝说,三名老人向警方投案自首。

  弟弟欠债跑路,老人无力偿还动了歪念头

  三位老人都是余姚人,彼此相识近30年,关系很好。

  但近年来,史某夫妻却很烦心,原本安稳的生活被搅得不得安宁——

  王某的弟弟因生意经营不善,欠下了大笔债务,为此,两人将自己多年来的积蓄都拿来资助弟弟,甚至将自己房子抵押,借款来帮助弟弟,期望亲人能渡过难关。

  然而,弟弟的生意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没有能力还债,他竟然人间蒸发,躲了起来。

  这样一来,夫妻两人便欠下200多万元债务,对于靠退休工资生活的两人来说,实在窘迫。

  随着债主向法院起诉,夫妻俩抵押的房子没了,退休金也只剩下最低生活保障金额,日子变得越发拮据,常常在雷某面前以泪洗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夫妻俩并不愿就此认命,希望能让退休金多回到自己手里一些,这样日子可以稍好一些。于是他们找到雷某,合计着以雷某名义向法院虚假起诉,让法院判决执行,从而分摊掉另一起判决中两人被执行的退休金额度,等到雷某拿到这些钱后,再转给史某夫妻。

  出于老友情面,也同情他们的遭遇,雷某答应了这个请求,并虚构了双方债务,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不承想东窗事发,三人最终也将付出更为惨痛的法律代价。

  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雷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史某因身体原因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牛伟 卓黄杰综合自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