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06:38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济南一男子手头没钱,想给女友买礼物就抢夺独行女!

  一男子想给女友买礼物可是手头没钱,竟然骑着电动车在八一立交桥下将一独行女子的皮包抢走。近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通过调取大量监控发现嫌疑男子,并在和平路一小区将该男子抓获。

  4月5日晚上9时许,市民李女士正走在八一立交桥下,突然被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抢夺背包。因为被抢现金不多,起先李女士不想报警,后来在朋友劝说下,才在案发后一小时拨打了110报警。四里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李女士报警后,详细询问了案情细节,但因为距离案发已过去一个多小时,抢夺的违法人员早已逃之夭夭,已无法采取紧急巡逻防控措施。

  于是,民警开展视频监控侦查工作。民警到案发现场调取监控,却发现抢夺现场处于监控盲区。特别是因受害人延迟报警导致被抢夺的时间不确定,这更加大了侦查难度。民警只好调整思路,通过调取案发前的监控查找受害人影像,以期发现尾随受害人的可疑人员。

  经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可疑男子。该男子原本正常行驶,当发现受害人后,立即调头尾随。于是,民警将该男子列为重点嫌疑人。通过调取案发后的监控,民警发现受害人被抢夺后,该男子骑电动车从案发现场逃出,且一直躲避监控,形迹十分可疑。经受害人李女士辨认后,遂确定该男子就是抢夺案的违法人员。

  民警沿路调取监控,一路追踪至违法人员居住的小区。经过大量的摸排,4月13日早9点,民警在历下区和平路附近某小区一个单元门口发现嫌疑人所骑的电动车正在充电。民警开展走访工作,最终在该楼三楼违法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查,抢夺违法嫌疑人李某,男,26岁,本市人,无业。据李某供述,他曾因抢劫被判有期徒刑三年,2016年12月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游手好闲,因手头没钱给女朋友买东西遂又产生了抢夺的念头。案发当晚,李某在泉城广场、万达广场附近徘徊,一直伺机抢夺背包的独行女性,但因为人多均不敢实施。当行至八一立交桥后发现这里行人稀少,遂在抢夺李女士的背包后逃走。

  目前,李某已被市中警方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