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09:37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篡改软件盗刷网络红包50万 上海警方赴20省市抓获29人

资料图资料图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使用作弊软件,29名黑客一夜之间将50万元网络红包盗刷一空。今年1月至4月,长宁警方奔赴近20省市将参与此次网络盗刷的黑客一一抓获。

  近年来,一些商家在进行商业推广时,常以“发红包”的形式吸引客户。殊不知,在网上暗藏有一群专门盯着这些红包的黑客。他们利用自身的网络技术寻找漏洞,通过作弊软件修改参数,最后以“薅羊毛”的方式将红包盗刷一空。

  2016年底,长宁区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进行平台自查时,发现手机APP红包业务有几十笔异常交易信息,账户内五十万元余款不翼而飞。据工作人员透露,其APP正在进行一场推广,通过发放积分的方式吸引用户关注并参与,一旦积攒到相应积分便可兑换成现金,最终通过微信支付方式发送到个人账户。发现盗刷后,公司员工立即到江苏路派出所报案。

  根据交易信息,警方迅速锁定了29名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透露,问题就出在这次推广活动的网络代码中。黑客在发现漏洞后,利用抓包软件和修改软件,修改了账户内的积分。

  举例说明,普通用户在该平台上买一瓶矿泉水,赚取1个积分。但黑客买一瓶矿泉水,通过修改后台数据,让自己的账户获得10000积分。随后利用积分兑换现金。利用这个漏洞,29人用“蚂蚁搬家”的形式,将50万元分多批提现。

  锁定犯罪嫌疑人及作案手法并侦查获知其落脚点后,警方兵分多路,奔赴昆山、太原、河南、南京、广东等20个省市,将其一一抓获。

  据透露,这些犯罪嫌疑人均是90后,年龄最大的也只有22岁。通过网络聊天软件,以“共享”的名义实施网络盗刷。而且,这些犯罪嫌疑人中还有以盗刷为生的职业“羊毛党”,还有五六人在线下成立工作室专门用于发掘这类活动漏洞,并研发相应作弊软件。目前,29名黑客被警方以“盗窃罪”处以刑事拘留。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说金庸:古代一两银子约合多少人民币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口碑差!《外科风云》这锅白百何背?
  • 长久的爱情从领结婚证开始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