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07:18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杀害女友后伪装殉情,逃亡14年落网

  本报讯 14年前,22岁女孩被杀现场,嫌疑人留下一封遗书。之后,警方在长江边找到嫌疑人的遗物,他真的殉情了吗?“活要见人,死要见尸。”14年来,南京警方对此案始终存疑,不舍追踪。昨日,秦淮警方对外发布,杀人凶手终于落网。

  2003年7月20日,一对夫妻来到市公安局白下分局(现秦淮分局)刑警大队报案,“我们的女儿被杀了,凶手肯定是她的男朋友徐某。”市公安局刑侦局和白下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已经退休的法医薛杨说,现场位于光华路街道牌楼村唐家营51号,年仅22岁的姑娘陈某满脸是血躺在床上,已经停止了呼吸。在她身边,有一个沾满血的羊角锤。陈某脖子上还有绳子勒过的痕迹。警方现场了解到,陈某父母口中的嫌疑人是陈某的男友徐某。徐某是江西人,当年29岁,在蛋糕店工作。在案发现场,警方发现了徐某留下的一封遗书。“我们很相爱,因为遭到父母的反对,彼此很痛苦,我们不想这样过下去了,再见了,亲人们,你们将会在长江中见到我的尸体 ……”遗书的内容似乎预示着徐某准备殉情。

  经警方勘验,这封遗书确实是徐某的笔迹。而通过摸排走访,警方发现徐某在案发后打了一辆“摩的”,去了长江边。当民警追踪到江边时,发现了徐某的相关物品。他真的殉情了吗?

  警方认为,一心想寻死的人,不会留下这么多线索,很可能是嫌疑人的障眼法。只要江中没有发现徐某的尸体,案件必须继续侦查下去。于是,从2003年开始,专案组每年都会到徐某老家江西开展工作。

  今年春节期间,民警到徐某家走访时,正碰上徐某的哥嫂吵架。嫂子突然冒出一句话:“凭什么家里的老人只要我们赡养,我们家又不是独生子。”徐某家就兄弟两人,如果徐某死了,他嫂子为什么还会说这样的话?专案组分析,徐某极有可能还在人世。

  今年3月,专案组发现徐某的哥哥近些年一直在浙江一带活动,于是大胆推测,徐某会不会也在浙江一带。在杭州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发现一个叫黄绍兴(化名)的惯偷十分可疑。4月25日,面对南京民警,黄绍兴交代自己就是徐某。他说,当年因为谈对象,女方家不同意,他和女友陈某发生争吵。冲动之下,他用锤子将陈某杀死,然后伪造现场,制造自己投江自杀的假象。至此,警方最终确认黄绍兴就是杀人凶手徐某,这起侦查了14年的命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援交、裸贷!女生的青春里有多少风险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