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0日03:50 重庆晚报

分享

  原标题:护士服安眠药自杀 醒来遭判3年徒刑

资料图。资料图。

  唐中明 郭永旭

  重庆晚报讯(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郭永旭) 得知老公出轨服安眠药自杀未果,却在开车寻夫途中连撞数车,酿成1死2伤、3车受损惨剧。近日,市一中院维持原判:被告人熊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介绍,2016年2月29日晚,熊某获知丈夫有外遇后,服食大量安眠药试图自杀,次日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

  精神恍惚的熊某急于想找丈夫理论,于是驾驶越野车出走。车子行至北碚区缙云大道中段时,与一辆教练车发生追尾,造成车上2人受伤,之后将旁边骑电动车的曾某撞倒,造成曾某颅脑崩裂当场死亡。另外,之前在自家小区,熊某已开车撞了另一辆车。

  经查,熊某现年30岁,合川区人,职业为护士。经重庆精神卫生中心鉴定,熊某为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案发时系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案发后,北碚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熊某批准逮捕,但最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提起公诉。

  承办检察官认为,熊某的行为及其主观心态,不符合疏忽大意或轻信可以避免事故发生的过失犯罪,即交通肇事罪的特征,更符合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构成要件。熊某服用大量精神类药品虽是自杀,但其作为护士,了解所服用药品为管制药品,对于大剂量服药可能产生死亡或至少会导致意识不清的后果应当有预见性。熊某在意识不清状态下驾驶车辆并超速行驶,主观上对危害结果的发生持放任态度。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远洋船长:中国航海文化的普及缺憾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什么才是值得我们鼓掌喝彩的喜剧?
  • 同样是“师生恋”,结局却不同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