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05:08 北京时间

分享

  原标题:“路倒”老人扶不扶?江苏镇江一群医生给出正能量答案

  面对路倒老人,到底是扶还是不扶?近日,包括任国庆等在内的镇江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的医生们,在延安梁家河的急救现场,给出了充满正能量的答案:不仅扶,还要救!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一行,在延安梁家河地区考察学习。就在考察现场,突然身边一位老年男性昏迷倒地,场面十分混乱。

  在此紧急关头,这群镇江医护人员,先纠正了患者陪同人员不正确的急救方法,并立即平卧患者,然后开始娴熟的检查心跳、呼吸,发现心跳,发现正常,但呼吸急促,不停抽搐,也是连忙对症掐人中、虎口,同时,保持患者气道畅通……

  据了解,经过持续半小时左右的专业施救后,患者终于恢复了意识,脱离了危险。大家及时把老人送上了去医院的救护车。在此过程中,现场的其他学员,有的为患者撑伞遮阳,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联系当地急救中心,有的安慰患者同伴情绪……大家协同努力,让这位64岁的退休老教师,得到了及时安全的救治。

  面对脱危的老人,围观的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老人的家人则更是连声道谢。记者注意到,目前镇江这群医生梁家河急救路倒老人的事迹,已经在镇江朋友圈广泛传播。延安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说:“当时只是出于医生救死扶伤的本能,根本没想到‘扶还是不扶’这么‘崇高’的命题!”(北京时间实习记者 祝天一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