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0日22:51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旁听生携刀威胁北大学生反诉诽谤 校方:坚决维护师生权益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贺卓辉)今日,一篇《龙江豪再回北大!并起诉受害者》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北京大学“旁听生”龙江豪日前以诽谤罪为名,将北大一名学生告上法庭。

  龙江豪本人的微博和北京大学刚刚发出的声明也证实了这一信息。

  根据北京大学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刚刚发出的声明,目前北京大学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及学校相关方面、专家学者正在为被龙江豪起诉的北大同学提供尽可能的法律援助和相应支持。

  目前,北京大学相关部门已经将龙江豪继续列入禁止入校名单,并注销其上网账号。

  微博声明还表示,“我办将坚决依法维护学校及师生的合法权益。”

  此前,龙江豪曾在北大某课堂上用语言“威胁”该名同学,并在课堂上亮出刀具,令当事同学万分惊恐,此后该同学在BBS发帖说明此事。

  北大当时的反应是:查明龙江豪长期在我校内,保卫部立刻把龙江豪拉入黑名单,禁止入校。

  2016年11月,龙江豪以未名BBS上相关信息侵害其权益、北京大学负有连带责任为由,以北京大学为被告,向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之后,在海淀区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形成《民事调解书》,了结本案。

  根据北京大学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的声明,最后这起诉讼以北京大学的和解而结束。根据发帖学生的回应,龙江豪与北大进行了和解,北大将龙江豪拉出了禁止进入北大的黑名单,并为其开通了校园的网关。

  这位被起诉的北大学生并非唯一遭到龙江豪骚扰和威胁的学生。北大某学院的一位在校生发帖称,龙江豪经常会旁听中文课程,自己曾在三堂课上收到此人的骚扰,最严重一次,龙曾故意脚踢、手蹭、衣服扇、甚至在下课走廊上故意撞入女生怀中。最后该同学表示“接了杯水泼了他”。

  北大学生在BBS上的发布提醒注意安全的帖子。  北大学生在BBS上的发布提醒注意安全的帖子。

  北京大学自校长蔡元培时期就有向旁听生开放的传统。当时规定:“各学系有缺额时,均得收旁听生。”

  2011年,北京大学教务部公布了旁听管理办法,提高了旁听的门槛。旁听北大课程一是要办旁听证;二是按学分收费;三是办证要有单位介绍信,无业人员不办理。

  北京大学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刚刚发布的声明:  北京大学校长法律顾问办公室刚刚发布的声明:

  1、我办及学校相关方面、专家学者,将全力以赴,为被龙某某起诉的同学提供尽可能的法律援助和相应支持。

  2、龙某某已实施上破坏了双方之前依法形成的民事调解,从即日起,学校相关部门将其继续列入精致入校名单,并注销其上网账号。

  3、我办将坚决依法维护学校及师生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