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0日10:47 中国青年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中国姑娘蔡语婧今年在波士顿大学的毕业演讲,她分享了她6年来与多元文化背景的学生群体互学互鉴的过程。这是中国姑娘蔡语婧今年在波士顿大学的毕业演讲,她分享了她6年来与多元文化背景的学生群体互学互鉴的过程。
视频的开头,这样介绍着她:

视频的开头,这样介绍着她:

这位名叫蔡语靖的女生,来自南京,是美国波士顿大学2017年的毕业生,取得了数学金融科学的硕士学位。这位名叫蔡语靖的女生,来自南京,是美国波士顿大学2017年的毕业生,取得了数学金融科学的硕士学位。

  她的父母也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

波士顿大学,简称BU,创办于1839年,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私立大学,同时也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学。波士顿大学,简称BU,创办于1839年,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私立大学,同时也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学。

  在长约7分钟的演讲里,蔡语婧首先向在座所有学生介绍她的家乡——南京:

随后她提到,在她眼里,出国留学,更多意味着接触多元化的群体:随后她提到,在她眼里,出国留学,更多意味着接触多元化的群体:
美国并不代表着完美的自由,在这里她也会因为捍卫自己的信念得到怀疑和厌恶:美国并不代表着完美的自由,在这里她也会因为捍卫自己的信念得到怀疑和厌恶:
也会有无法融入的不适感:也会有无法融入的不适感:
但这些都是暂时或者不重要的,在这种环境中,培养出的拥抱文化多元的能力才是受益一生的。但这些都是暂时或者不重要的,在这种环境中,培养出的拥抱文化多元的能力才是受益一生的。

  微博“@雅思口语控”整理了演讲内容,翻译给大家:

看完她的演讲后,不少网友表示演讲稿写得好,口音也很地道!看完她的演讲后,不少网友表示演讲稿写得好,口音也很地道!

  还有网友表示莫名想哭,父母花钱让她出国留学,她也对得起父母给的那些钱,她很优秀。  

  她的家人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但是他们为她而骄傲!

  同样是站在美国大学的毕业演讲台上,网友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文末留言。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树洁:英国大选结果直射三大隐忧
  • 高考真的能改变人的命运吗?
  • 未参与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凭啥信李靖
  • 政敌利用乱伦绯闻击败了欧阳修
  • 《白鹿原》何冰演技赞!张嘉译被秒杀
  • 婚姻中不成熟的男人,会是什么样?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