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14:5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不少人给家里装了智能摄像头,特别好操作,不在家的时候,家里有个风吹草动都能知道,但是这些摄像头也可能把你的隐私给暴露了。

  类似的家用智能摄像头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着,通过智能摄像头连接无线网络,用户通过手机就可以在异地观察家里发生的一切。然而事实上,可能不止你一个人能看到家里的情况,13岁的西安男孩小韩就碰上了这样的情况。

  小韩:“三天前我被一个QQ好友拉到一个群里,有一些什么破解IP地址的信息我也没在意。”

  直到这几天家庭摄像头被黑客入侵,大量用户隐私被外泄一事不断传播后,小韩才意识到这个陌生QQ群里的IP地址是干什么的。

  小韩:“这些ID对应的都是家庭智能摄像头,要么对着床,要么对着就是卫生间,把别人家里看的一清二楚,你在家里放个摄像头,可能外面上千人都能看到。”

  无论你是在家里睡觉、聊天、健身,还是做其它什么事情,只要摄像头打开,极有可能被陌生人看到。

  无论你是在家里睡觉、聊天、健身,还是做其它什么事情,只要摄像头打开,极有可能被陌生人看到。

  小韩:“本来在家里放个摄像头是为了安全,保护家的,现在肯能全国、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你,我感觉很不安全。”

  QQ群里的这些IP地址包含包括陕西在内的全国各个省份,甚至连国外的都有,很多人都想不通自己的隐私怎么就成了他人传播的内容了。

  小韩:“出售这些家庭摄像头的厂家通常用云平台存储拍摄内容,但是很多云平台本身不够安全,容易被黑客入侵,一旦黑客入侵,就很容易获得摄像头拍摄内容。”

  

  更让小韩生气的是,他被拉进的四个QQ群里,都有人在贱卖他人的隐私,而且还暗示能看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内容。

  小韩:“有需要地址的,一个人五元。两个直接对着床的IP地址。”

  目前,小韩特别希望警方能出面,把这些群解散了,将背后的操控者绳之以法。还在使用家庭摄像头的您,也最好回家检查一下这些摄像头是否真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速码!新加坡旅游吃喝玩乐全分享(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