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5日23:33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还记得画出来辟邪用的那“两层楼”吗?现在变成了这样

六层楼原状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西省太原市西中环路兴华街口一栋6层居民楼住户为辟邪,用喷绘加高了“两层”。6月24日,京华时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原先喷绘的“两层楼”已经变成了红底白字的宣传语,但高度仍与原先一致。辖区政府则回应称,因影响市容市貌,喷绘的“两层楼”建成当天下午即被拆除,随后改造成了宣传标语。

  近日,微博网友发图称,在太原市西中环路与兴华西街交口西北角有一幢六层高的老小区,短短几个小时就变成八层,而新增加的两层“楼”竟然是用喷绘“画”上去的。

  对于该楼居民的这一“创意”,网友纷纷表示也是醉了。

6月21日,媒体对此事予以报道。两天后(6月23日),网友向京华时报记者爆料称,喷绘的两层楼已经变成了宣传语。

  6月21日,媒体对此事予以报道。两天后(6月23日),网友向京华时报记者爆料称,喷绘的两层楼已经变成了宣传语。

  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原市兴华街西中环路口实地探访发现,原先喷绘的“两层楼”确已变成了红底白字的宣传语,上面写着“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等字样。该宣传语并非全封闭,而是沿着楼房两条长边对称用支架支撑,两条短边部分则是空的。

  该楼居民向记者表示,之前加上喷绘的两层,是因为近几年楼里已有多位居民患癌症去世,并且年龄都不大,请风水先生看过后认为,西中环桥的高度超过了原本六层的高度,居民嫌其压住了楼房的福气,用喷绘加高“两层”总共5.5米,使得“楼房”比桥栏杆高出了10厘米。该楼居民称,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喷绘所花的费用是由全楼70多户自愿捐的。

  但自称知情人的爆料者提供了另一个说法:该楼顶原本是一个楼盘的广告。广告牌所属权,楼内居民并不清楚,他们也从未有任何收益。近期因环境治理该广告牌被要求拆除,为避免被拆,所以有人将楼顶广告喷成了两层楼的样子,以期蒙混过关。对此说法,居民予以否认。

  该楼居民告诉记者,在喷绘出的两层楼当天下午,街道办就勒令拆除了,考虑到他们的心情,经过沟通协商后改建为现在的宣传语,“高度还是五米五,还是比西中环高架桥高10厘米”。

  6月24日晚间,该楼所在地万柏林区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居民“加盖”确实有迷信的想法在内,但在“两层楼”建成的当天下午,街道办就在与小区居民沟通协商后,以影响市容市貌为由将之拆除,随后改造成了宣传标语。

  对于全体业主集资建的喷绘变成了宣传语,该居民并不感到沮丧,反而表示,“如果宣传的好政策能够落实到位,也是我们的福气,也能辟邪”。

图为居民用喷绘画上去“两层楼”。图为居民用喷绘画上去“两层楼”。
报道中称,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喷绘所花的费用是由全楼70多户自愿捐的。报道中称,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喷绘所花的费用是由全楼70多户自愿捐的。
由于画面影响市容市貌,街道办在与小区居民沟通协商后,在当天下午便将这“两层楼”拆除。由于画面影响市容市貌,街道办在与小区居民沟通协商后,在当天下午便将这“两层楼”拆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