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00:07 看看新闻KNEWS

分享

  原标题:大学生深陷网贷泥潭 疑似因无力偿还选择自杀

  “爸爸,妈妈,儿子对不起你们,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欠下了数万元的网络债务,我太绝望了!”这条短信是6月29号凌晨,合川重庆邮电大学移动学院大一学生谢波,给他的家人留下的。几个小时后,谢波被发现在涪江边溺水身亡。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为什么会走上这样一条绝路呢?

  谢波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谢波今年不到19岁,是重庆邮电大学移动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29号凌晨她突然收到了儿子发来的短信,她一看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两次赌博失去了一切,我是有过很悔恨。是有过很想努力改变自己,但是你知道那种植入骨子里的懒惰与魔性简直让人不可理喻。”

  随后谢波的母亲赶紧给学校的老师打去了电话,得知儿子并没有太大的异常,也就没有引起重视。然而两天后,谢波的家人突然接到了学校的通知,说谢波在距离学校不到500米的涪江边,溺水身亡。据民警介绍孩子可能是自己溺水身亡。

  结合谢波留下的短信来看,家人认为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悲剧,很可能与谢波在网上贷款有关。因为近段时间他们已经多次接到催款公司发来的短信和电话。谢波的家人告诉记者,谢波在网上贷款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去年10月就因为网上贷款5万元,用于一些网络游戏赌博,最后,还是家人和亲友出面帮他偿还了债务。

  在归还了第一次的网上贷款后,谢波的家人和学校还专门对孩子进行了教育和规劝,可没有想到,今年4月谢波又再次在网上贷款5万元,家人和亲友都接到了大量的催款短信。谢波的家人表示,这次贷款,谢波连本代利将归还10多万的欠款,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再次为他偿还债务。

  记者在家人出示的催款短信中看到,里面大量充斥着胁迫的词语,按照催款短信,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电话中对方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催款公司的,由于账目较多他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谢波的哥哥说,现在大学生网上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要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及家人的电话通讯录,就可以轻松贷到1000到数万元不等的贷款。

  大学生疑似无力归还网贷而自杀,“谢波事件”也深深震撼了谢波的亲友和同学。目前,谢波所在的学校正在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