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3日19:39 长安剑

分享

  原标题:兰州机场航班延误乘客要求警察下跪道歉 网友:在国外很可能会被当场击毙!

  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兰州机场发布《关于兰州机场航班延误旅客扰乱秩序案处置情况通报》,通报中称,9日,兰州机场一乘客因航班延误与机场工作人员争吵,民警对其进行多次口头警告无效,乘客还纠其家属对民警身体撕扯。在民警对其使用警用催泪喷雾后,该乘客试图抢夺民警手中警械,声称要让民警下跪道歉。

  7月10日,从民航甘肃机场公安局获悉,目前林某因扰乱公共秩序、妨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这次“兰州闹事”的主角们除了袭警外还试图抢夺警械!有网友称,袭警并试图抢夺警械的事情一旦在国外发生,下场很有可能就是被当场击毙。 

  还真别不信,下面来看看这个例子。

  2017年3月18日,法国奥利机场,一名男子在南航站楼内劫持了执行巡逻任务的女军人并试图抢夺其枪支,僵持2分钟之后该男子被击毙。

  网友评论

  可以看到,网友们都对这件事表示了谴责,有要求拖黑名单的,有要求严惩肇事者的,还有网友评论:这货这辈子基本告别飞机了,还免费送15天房子,管吃管住。

  所以,天气原因造成的延误不可避免,不飞也是为了乘客安全。维权可以,但要理性。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情形警察是可以使用警械的,当然也包含催泪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十条规定:遇有拒捕、暴乱、越狱、抢夺枪支或者其他暴力行为的紧急情况,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使用武器。如果当时嫌疑人抢夺的是枪支,执勤民警可以使用武器制止,嫌疑人以抢夺警械,撕扯执勤民警的暴力行为妨碍执法,面临的不是治安处罚,应该是刑罚!

  当今社会上,有一些人依仗手里有钱或者所谓“上面有人”,认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挑衅公众底线、蔑视警察权威;有一些人,因为自身是弱势群体或其他原因,一遇到事情更愿意通过街头闹事、扩大社会影响来解决问题,无视警察的存在;还有些用心险恶的人鼓噪百姓对抗警察,意图酿成悲剧,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而实际上,在接处警现场,公民应该绝对服从警察,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对抗警察的借口。

  以下三件事请谨记:

  第一:警察执法无需执法证

  警察在一般情况下,身着制服、佩带警衔、警号,并不需要出示证件,只有在便衣情况下执法时才需声明并出示警官证。

  1。 民警先是亮出警察证,声明:我们没有执法证。警察证和着装就是执法依据。

  2。 对方还要继续撒泼耍赖。民警直接无视他的瞎扯,质问要点:“你是车主?请交出钥匙,配合我们执法。”

  3。 当事人仍旧拒绝配合执法,民警口头传唤无果,“根据治安处罚法”强制传唤将其制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人民警察必须按照规定着装,佩带人民警察标志或者持有人民警察证件,保持警容严整,举止端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八十二条规定:对现场发现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人民警察经出示工作证件,可以口头传唤,但应当在询问笔录中注明。公安机关应当将传唤的原因和依据告知被传唤人。对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人,可以强制传唤。

  由此可见,行政处罚法要求执法人员执法时出示身份证件,而人民警察法规定警察执行公务时有两种表明身份的方式:一是按照规定着装,佩带人民警察标志;另一种方式是出示人民警察证件。

  第二:辱骂执法警察,会被直接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以及阻碍人民警察调查取证,属于妨碍执法民警依法执行职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对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第三:妨碍执行公务,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第五款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解释,事业单位人员受委托执行行政执法职务时,受到暴力侵犯,也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

  “警察执法优先,公民存疑后置”,在现场必须绝对服从警察,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对抗警察的借口。因对抗警察而发生意外,应由对抗警察者承担责任。当广大人民群众懂得警察执法权不可侵犯之时,便是警民关系真正和谐之时。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中国社会是不是对老人缺少宽容?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青禾男高》反套路青春片燃爆夏天?
  • 全职太太真的就失去吸引力了吗?
  • 不说攻略不说风景!大理旅行必备干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