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5:32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工大一男生施巧计勇抓“猥琐男”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7月19日,记者在安工大秀山校区见到了该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大三学生穆欣宇。暑假期间,选择留校复习考研的穆欣宇在下晚自习时,用他的智慧和勇气顺利将一名经常出现在安工大校园里的“猥琐男”抓捕归案,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事情发生在7月13日晚间,当时,走在校园里准备回宿舍的穆欣宇遇到了一名熟悉的女同学,女同学告诉他,在校园里的一处小树林里有一名“猥琐男”,已经多次出现在校园里,女生们见到他都会绕着走。

  听闻此事,穆欣宇没有着急回宿舍,而是不顾个人安危来到了女同学所说的小树林试探。考虑到当时光线较暗,加上不知对方是否有凶器,于是,穆欣宇便施了一个小小的计策,先发制人。他大声喊道:“别跑!”由于心虚,这名图谋不轨的男子一时间慌不择路,骑上电动车就跑。穆欣宇见状便跟在其身后紧追不舍,边跑边喊:“抓坏人!抓坏人!”

  在校园里行走的男生们停下来了,在篮球场上打篮球的男生们也停下来了,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闻讯也赶了过来。大家和穆欣宇一起奋力追赶男子。最终,该男子被控制住并送至学校保卫处,由警方带走。

  据了解,该男子40岁出头,此前经常出现在安工大校园,并且在去往女生浴室的必经之路上有过多种不良行为。该男子被抓住时,围观的多名女生立刻就认出此人。警方称,此人系惯犯,曾不止一次被捕。

  “当时是有一些紧张的,但内心就是有一个想法:决不能让他跑了!”穆欣宇说,不管是学校、学院还是辅导员老师,经常会教育他们要有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做有担当的青年。“换做是别人,也会这么做的!”穆欣宇也想提醒大家,见义勇为做好事的同时,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