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01:50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25米高空塔吊仓内驾驶员疑热晕不幸亡

7月21日,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固定被困者,慢慢从塔吊上送下来 通讯员 魏国杰 摄7月21日,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固定被困者,慢慢从塔吊上送下来 通讯员 魏国杰 摄

  华商报讯 “有人晕倒在塔吊上面,急需救援。”7月21日中午,绥德县裴家峁市场附近一在建工地,一名塔吊驾驶员突然晕倒在25米高的控制室,消防员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解救下来,但遗憾的是被困男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25米高塔吊 司机晕倒

  7月21日上午11时55分许,绥德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绥德县裴家峁市场附近六小在建工地,有人晕倒在塔吊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绥德县公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中午12时1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塔吊距离地面约25米,工地已聚集大量围观群众。根据报警人得知,由于当天天气炎热,原本正常操作塔吊的驾驶员突然停止了运作,晕倒在控制室内,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塔吊距离地面较高,施救比较困难。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让3名消防员从塔吊底部往上爬,到达顶部后,给被困人员打上绳结固定,然后由一名消防员站在最上面做好固定,另外两名消防员抓住被困人员一格一格慢慢下。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成功解救下来,在医护人员的诊断下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驾驶员被救下来 已不省人事

  据悉,7月21日当天,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吴堡37.1 ,绥德当天最高气温33.2 ,榆林城区最高气温34.6 。

  7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绥德县公安局辛店派出所获悉,绥德县裴家峁附近六小工地上塔吊司机热晕后,经消防部门紧急营救之后,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但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我们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人已经送到医院,经过了解,该起事件并非是安全责任事故,是塔吊司机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引发死亡事件。”辛店派出所一民警说,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双方正在积极协商中。

  据了解,死者张某今年51岁,一直从事高空作业,有20多年的塔吊工作经验。“21日,叔叔晕倒在塔吊控制室里,安全与地面失去了联系,控制室连对讲机也没有,等到人救下来时已经不省人事了。”7月25日下午,死者侄子张先生说,直到现在他们还不知道死者的死因,警方也未作尸检。

  然而,令张先生气愤的是,事情发生后,工地一直正常施工,开发商躲躲藏藏,拖着不处理此事。“现在叔叔死得不明不白,希望警方能尽快做尸检,查明死因,还叔叔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每个冻卵宝宝造价20万美金(图)
  • 当年小偷成亿万富豪,惊天秘密细思极恐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我的前半生:这是个喂观众吃屎的故事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