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08:23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5岁女童把床当跳跳床玩 撞到衣橱,玻璃戳入右腋大出血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王玉玲 王树文 记者 朱鼎兆)淮安5岁女童晓彤(化名)跟姐姐在床上跳着玩,没想到竟撞到橱子上的玻璃,碎玻璃像刀子一样戳进她的右腋窝,造成腋动静脉都断了。记者26日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前后输入2000ml血液后,晓彤幸运地捡回一条命,而这个输血量相当于晓彤全身血量,目前,晓彤的情况基本稳定,还需在医院静养一段时间才能出院。

  26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病房里见到了晓彤,她的家人非常开心,尤其是奶奶,不断地要感谢医生。据晓彤的奶奶介绍,21日中午11点多钟,烧好中饭的她喊晓彤和她姐姐来吃饭,两个小朋友正在床上跳着玩,嘴里还喊“不想吃”,突然,她听到晓彤的一声尖叫,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哭声。“我跑过去一看,吓得腿都发软。”奶奶告诉记者,只见床边衣橱玻璃全部碎掉,孙女满身是血,少许碎玻璃戳进晓彤右腋窝里。镇上医院简单加压包扎后,赶紧将其送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第一眼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她情况已经非常不好了。”该院市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王平告诉记者,刚送来时,晓彤已经出现了失血性休克,血压非常低,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据王平介绍,因为腋窝不像四肢和头面部容易止血,且在腋窝里面也不太好加压包扎,即便手压在上面还是会渗血,再加上孩子的血管本来就比较细,这给血管的组建也带来一定的难度。

  王平跟他团队的医生决定赌一赌,为其做该市首例腋动脉重建手术。一切准备就绪,当天下午3点直接送入手术台。考虑到腋下位置特殊,不太容易找到断端,于是在腋窝近端开了一个口子,相当于上游建大坝拦截,下游的水就变少了,断端就能被发现,等到下游血管重组好了,溃坝地方修好了,再打开上游大坝放水即可。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前后一共输入2000ml的血液,这相当于晓彤全身血液量,随后被送入ICU观察。“说真话,就是手术做好了,我心里都没底。”王平告诉记者,等到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晓彤已醒来,医护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下。

责任编辑:张元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