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9日20:3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看看新闻 图 看看新闻 图

  如果问起上海有多少家寺庙,相信很多本地人都答不上来,然而却有两名小偷对此轻车熟路,他们为了盗窃寺院里的锡箔灰进行贩卖,还特意打起了“小抄”,上周这两名嫌犯被宝山警方抓获。

  7月11日,罗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宝山有一家寺院半夜进了贼。根据宝山寺安保负责人张凯描述,当晚半夜的时候仓库门是打开的,挂在上面的锁也被撬开的。“后来我们查了一下少了15袋锡箔灰。没袋大概一百斤左右。”

  地面痕迹显示,窃贼一路把锡箔灰拖到围墙边上,然后翻墙而出。民警调出监控后发现当天凌晨三点左右,曾有两辆车停在路边装运货物,然后开往闵行,而就在当天凌晨嫌疑人就在路边卖掉了一部分赃物。

  宝山公安分局罗店派出所随即追查到他们卸货地点和销赃地点,并发现嫌疑人也住在附近,根据这一点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在他的住处找到了待销售的锡箔灰大概有400斤左右。” 宝山公安分局罗店派出所办案民警小朱说。

  据嫌疑人薛某交代市场上收购锡箔灰一般每斤16元,他们之前还偷过宝山另一座寺院,作案后获益丰厚,于是起心做起了偷盗锡箔灰的生意。

  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在7月21日抓捕现场,民警还在嫌疑人身上找到一本“小抄”,详尽抄录了除宝山外,十多个区五十多个寺院的地址。“查的目的就是要到其他寺院里偷,结果查完之后还没来得及偷就被抓了。”薛某这样交代。

  目前两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行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