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08:28 云南网

分享

  原标题:男子财迷心窍 5万元买22万假钞却买回一堆“真冥币” 报案后被处罚金2万元

  云南网讯 借5万元现金去向别人买假币,没想到,买来的22万假币,却变成了一叠叠冥币。这事发生在昆明水果摊贩杨某身上……

  在昆明靠卖水果为生的小贩杨某,起早贪黑,推着板车沿街叫卖水果。来昆明好几年了,却攒不下几个钱。

  2016年,一男子经常在杨某那里买水果,一来二去,两人熟悉了起来,相互留下了电话号码。

  一天,杨某接到该男子的电话,神秘地告诉他说,最近有一笔大财,如果有胆量的话一起来做。一问,才知道是购买假币。

  起初杨某不相信,认为使用假币是犯法的。后来,杨某越想越觉得,也许真能发大财,于是又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经过讨价还价,对方答应用5万元钱就可以买到22万元的假币。而且这些假币,还被说成是台湾版本的假币,防伪技术非常高,有的还可以通过验钞机。

  为取得杨某信任,他们还专门用验钞机当面给他进行了实验。其实,杨某哪里知道,用于试验的钞票是真钞,目的是让他深信不疑。而且,对方还扔了几张假钞(实为真钞)给杨某,让他花花看。

  杨某拿着他们给的几张百元大钞,在商店里顺利地花了出去。杨某尝到甜头,七拼八凑了5万元钱,于 4月23日在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进行了交易。没想到,买到的是一些半成品假钞,还有一捆捆的冥币。随后,杨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被抓获。

  7月25日,昆明市盘龙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当庭判决:杨某犯购买假币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