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1日12:37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台州晚报

  原标题:老公欠了钱,老婆居然不用一起还债,因为她偷偷做了一件事……

  丈夫的债务

  作为妻子是有义务一起承担的

  但是

  临海的金女士

  对于丈夫欠下的债务

  法院竟然判定她

  不 用 偿 还

  为什么

  为什么?

  2010年,崔某因赌博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坐牢期间,妻子金女士替他偿还了欠朋友卢某的借款50000元,并明确告知了卢某,因崔某一直赌博,让卢某以后不得再借款给崔某了。

  不料,卢某在崔某出狱之后又借钱给了崔某。后崔某赌博挥霍无法偿还,卢某便将崔某、金某夫妻二人告上了法庭。近日,临海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卢某起诉

  崔某于2013年10月11日及10月16日分别向其借款4万元、3万元,崔某出具了两张借条,该笔借款发生在崔某和金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崔某夫妇应当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看到这里

  是不是很气愤

  这个卢某

  简直是渣友!

  金女士答辩

  丈夫崔某坐牢期间,自己已经代为支付了欠卢某的借款50000元,并明确告知了卢某,因崔某一直赌博,让卢某以后不得再借款给崔某了。本案卢某的借款,用途并不是夫妻共同生活,而是崔某用在赌博上了,自己对此根本不知情,且自己已明确告知过卢某不得借款给崔某了,故自己不应再承担了。

  卢某居然否认有这回事!

  关键时刻

  金女士出示了一样物证

  为此,金女士向法庭提交了录音两份,录音经当庭播放,显示为金女士在录音中多次提及已经告诫过卢某不能再借款给丈夫崔某,并述及崔某及原告卢某均参与赌博,导致了欠账。对于这两份录音内容,卢某并不否认。

  法院审理

  结合两份录音内容及卢某承认知道崔某因诈赌坐牢的情形,崔某的借款并未用于夫妻共同生活,且金某在本案债务发生前已经明确拒绝过卢某向其丈夫出借款项,故该笔债务被认定为崔某个人债务,金某无需共同承担。因举证问题,该笔债务也无法认定为非法债务,故崔某还需按欠条约定支付借款。

  提醒

  所谓夫妻共同债务,一般来说是指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为满足夫妻共同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在司法实践中,因为举证等一系列问题,夫妻一方所负的债务,即便并未用于夫妻共同生活,也往往被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本案中,最终金某无需共同偿还该笔欠款,关键证据就在于这两份录音,所以有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的市民,应做好证据保存工作。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木村翔:打着打着就赢了邹市明(图)
  • 老年人总被骗,不是因为“老糊涂”
  • 这个低调的军校,培养出1800名将军
  • 小说:世界上最后的一位食草人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